close

CP:大天狗x妖狐
○私設多,遊戲Paro,OOC屬於我
○需轉載請先經作者同意

 

    妖狐一進入大廳,他的死黨夜叉就看見了他,上前搭話:「呦、今天要組隊嗎?」

    「今天我想先SOLO幾場。」

    「喔,那我先出發啦」

    兩人相互擊掌後,夜叉便先前去大廳中央,那有個六角形鐵柱,差不多及腰的高度,上頭有個綠色按鈕,夜叉按下那按鈕便如螢幕投影般消失在那端。

    妖狐也沒在大廳停留太久,直接走到中央按下按鈕。

    他立刻被傳送到一個「房間」裡,雖說是房間,場景卻是在一座小島上,在場有其他玩家也在打發時間等待著,最多容納一百人,目前已有98名玩家在這間房間,而時間只剩倒數五秒。

    五秒一到,他與其他99名玩家被傳送到一輛正飛往一座海島的大型巴士裡,他看一下地圖決定好要降落的地點,看準飛行巴士經過的點後便從艙門直接躍下。

    遊戲開始。

    他放鬆身體讓自己直直下墜,到離地面一段距離後打開滑翔翼,眼睛直盯著目的地,不久,他俐落地降落在一間房子的屋頂上。

    真幸運。

    妖狐舔了舔上揚的嘴角,他一降落就聽見寶箱所發出的特殊音效就從他腳下發出來,從道具欄中將特殊鋤頭顯示於手中,打破腳下的屋頂,果然看見發著金光的寶箱。

    或許他沒那麼幸運。

    他打開後發現,寶箱裡只有一把綠屬性步槍跟幾發子彈,以及兩瓶藍色藥水。

    雖然對妖狐來說武器顏色屬性並沒有那麼重要,但步槍並非他慣用的武器,散彈及狙擊才是他的專長,不過在開頭有總比沒有好,這遊戲也不完全靠武器的好壞來決勝負。

    他將武器收進道具欄,把兩瓶藍色藥水喝下,視線下方顯示的藍色能量調已經補滿,形成無形的護盾。

    他將整棟房子都搜刮過、並把家具拆了收集素材後,才離開前往隔壁的房子。

    此時天空傳來聲音,視線右上方顯示的小地圖下已經開始倒數計時,妖狐展開地圖屏幕,他在島上右下角的小鎮,而倒的左上角被圈了一大塊,他得在倒數的時間內到達那裡,當時間一到就會有電雲開始往圈的那塊地方伸展,那電雲也不是開玩笑的,若你來不及跑進圈內,就會身在連空氣都帶強電的處境,除非能及時跑進圈內,否則就是不斷地損血而致死亡、遊戲出局,而圈也會隨著遊戲進行越縮越小。

    妖狐收起地圖,他離圈內範圍挺遠,他必須立刻動身出發。

    就在他往圈的途中,遠遠便看到不遠處的小山坡上有人,他淺淺微笑,放輕了腳步,開始往那人靠近。

    一直靠近到身後那人才發現到他的存在,但來不及了

,妖狐已經往那人的要害開了一槍,那人原地消失,留下了所有物資,正好有妖狐愛用的散彈槍,而且散發紫色屬性的光,還有大補藥。

    「真走運,撿到肥羊了。」妖狐收下了他會用到的物資,便繼續前進。

    這遊戲名叫《生存者》,是《幻境》虛擬世界中的其中一種遊戲,規則是玩家之間相殺,最後留下的才是最大贏家,玩法包羅萬象,有的人看見人就攻擊,有的人能躲多久就躲多久,有的甚至能躲到只剩一個對手再決勝負。

    簡單言之,就是一種生存遊戲,是現代這個世界最熱門的遊戲,而妖狐跟夜叉也算是這遊戲的好手,不是第一也總能拿到前十名,只是他們倆個的風格都不太一樣,妖狐的靈活度跟反應能力極高,能夠一邊躲著對方子彈一邊迅速蓋起防禦堡壘,但他最擅長的還是低調地摸到對方身邊,然後在對方發現時給他一擊斃命;夜叉反倒是更喜歡直接,他只要看到另一個玩家就會一邊瘋狂朝他開槍一邊往他衝過去,所以現在有很多玩家都希望別遇到他,都說他是魔鬼。

    結束掉一場,成績他還算滿意,第六名、擊殺數十,當他回到大廳,就看見夜叉已經坐在沙發區吃洋芋片看著遊戲直播。

    這遊戲的另一個特點就是現場直播,玩家可以自行開始直播讓非玩家觀看,這功能興起的效果就是流行開局,就像賭賽馬一樣可以跟官方下注看好哪一個玩家,妖狐便是人氣直播主的其中一個,除了美型的外觀及俐落的身手,他一向輕鬆瀟灑的風格吸引了不少觀眾,也建立了不小的粉絲群,不過大部分是女性。而夜叉反而沒有開直播的興趣,畢竟他的遊戲風格已經讓他很出名了……出於玩家對他的恐懼。

    夜叉也發現到妖狐,便揮手叫他過去,喊:「妖狐快來看,這傢伙好像有點猛。」

    妖狐有些困惑地過去,他已經很久沒見過夜叉這麼亢奮了,通常是遇到高手才會這樣。他坐到夜叉身旁,看向夜叉面前的影像畫面。

    女人?妖狐才剛這麼想又立刻否定掉,畫面中的人雖然有一頭黑色長髮,還夾帶幾縷紅色挑染,但憑那身形及眼神妖狐能肯定那人是男的。男人並沒有露臉,只是帶著鳥啄型的半面罩面具。

    ……好久沒看見打扮這麼中二的玩家了。妖狐心裡這麼想,他看向男人頭頂所顯示的名稱:「大天狗」。名稱倒還算正常。妖狐腹誹。

    「沒見過的面孔,新來的?」妖狐隨手抓了一把夜叉的洋芋片,隨口問。

    「嗯,不過你仔細看,我可很久沒看見這樣的傢伙了。」

    此時妖狐注意到有另一個玩家偷偷從大天狗背後靠近,似乎想用偷襲,但大天狗一動也不動,彷彿沒有察覺,妖狐覺得他要被淘汰了,而他只有在前20名,以新手來講算不錯了。

    然而妖狐沒想到,在下個瞬間,大天狗連看也沒看,舉槍就瞄準了對方的頭部,一槍就幹掉了對方,又兩槍把躲在不遠處準備狙擊的玩家給淘汰了。

    妖狐驚訝地瞪著螢幕畫面,然後反應極快的想到遊戲公司提供專屬設備販賣,其中就有一款耳機,可以更清晰的聽到遊戲中身邊周圍的風吹草動,就像是感官升級器,不過價格極為昂貴。

    但妖狐知道,即使有了那個耳機,能做到那種程度,想必那人的觀察力也相當驚人,倒也補足了建築防禦極差的弱點。

    「真想跟那傢伙打上一場啊。」夜叉的語氣壓抑不住興奮。

    「……我可不要。」妖狐雖然不太爭第一,但也不喜歡太快下場,愚弄玩家可是他的樂趣。

 

*****

 

    從那天之後,妖狐彷彿被那大天狗的遊戲風格給吸引,如果沒入場就會關注他的直播。很快的,大天狗的名聲傳遍了遊戲界,甚至還有賽隊想邀請他加入的傳聞,只是結果都不了了之。

    這天,當妖狐剛進大廳,就見到剛被淘汰出來的夜叉,儘管比平時還快出來,夜叉卻笑得開心。

    「讓我猜猜,你遇到那個大天狗了?」妖狐看那表情就知道。

    「那傢伙真的超強的!連我都差點反應不過來,不過我也讓他損失大半的血量。」夜叉像是過足了癮。

    「意思是他還在那個場內囉?那我要入場了,以免遇到他。」妖狐走去中央按下準備鈕,系統將他傳送到了遊戲房間。

    這一局很平靜,妖狐在跑圈的途中遇到的人很少,遇到的人也沒有很強,這一局竟也算是輕鬆到了前五名……直到他看見前方一個很熟悉的人,就是他近期一直在關注的人。

    ……他竟然在這個局裡。妖狐內心翻了幾圈白眼,很想躺在地上耍賴。

    妖狐並沒有思考太久,他大聲叫喚:「喂,大天狗。」

    似乎是反射動作,大天狗一聽到聲音就朝他開槍,而妖狐動作靈活的避開了,但大天狗的反應速度仍讓他冒了冷汗。

    妖狐乾笑站直身體,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笑說:「你那耳機不賴,但我這個雖然是舊產品,還是很好用。」

    大天狗沒有放下舉槍的手,問:「你為什麼不跑或開槍?」

    「我看你挺強的,就想問問你,要不要合作?」

    「這是單排。」

    「是沒錯啦……」妖狐搔了搔脖子,「但也沒規定雙方玩家不能合作呀,我甘居第二的,況且我也很難得想幫人喔。」

    「……抱歉,我拒絕。」

    妖狐微微淺笑,「是嗎,好吧。」他迅速掏出了槍。

    在妖狐開槍的瞬間大天狗也開槍了,但大天狗恍然發現,妖狐瞄準的不是自己,而是他身後以樹為掩蔽的狙擊手玩家。

    就在妖狐退回大廳時,眼前左下角有顯示私人訊息傳來。

    大天狗:抱歉。

    妖狐淺笑,馬上就回傳訊息。

    妖狐:沒關係,反正我押你贏,不虧。

    妖狐:可別讓我失望喔 >_0

    過了一分鐘大天狗都沒回傳,而妖狐也想準備入場另一局時,大天狗才回傳。

    大天狗:你那個舊產品真的挺不錯。

    妖狐笑了,帶著意外的好心情進入另一個戰局。

 

*****

 

    那之後過了幾天,妖狐坐在休息區休息看別人的直播,突然有人走到他身旁,他原本以為是夜叉,但抬起頭來看卻是出乎預料。

    「我還以為你忘了我呢。」妖狐朝他瞇眼而笑。

    「……我們組隊吧。」大天狗沒配合他打哈哈,而是單刀直入的邀請。

    妖狐有些驚訝,調侃說:「我還以為你是獨行俠呢。」

    「到底要不要?」雖然面無表情,但大天狗的語氣顯得有些彆扭。

    妖狐勾起嘴角,一口答應:「要,當然要。」

    這天是令人意外的一天,妖狐只是有時候會跟夜叉搭檔,其他時候都是單排戰局,而他這次卻有了新的搭檔,那個從不跟人組隊的大天狗。

    這下直播界多了新鮮的組合,大天狗與妖狐,妖狐雖然不是話癆,卻也是個相當健談的人,然而冰冷的大天狗卻沒有一絲不耐煩,反而會回應幾句,有找到什麼好東西也會給妖狐。時而大天狗會保護妖狐,時而是妖狐掩護大天狗,漸漸地養成了默契。他們也越來越常組隊雙排。

    妖狐也想邀請夜叉加入,夜叉一口拒絕說不想當電燈泡,妖狐這才知道有粉絲因為他們之間的互動而組成了CP

    妖狐對這現象並不牴觸,他本來就不討厭跟大天狗組隊,他也不喜歡否定每個人的喜好,粉絲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唄!

    他看向日期顯示,想著跟大天狗搭檔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妖狐忽然身體一僵。

    ……完了!

    他趕緊退出了遊戲大廳。

 

*****

 

    妖狐已經五天沒上線了,大天狗開始懷疑妖狐是不是已經不玩這遊戲了,更擔心妖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這時他有點後悔沒跟妖狐要聯絡方式。

    兩天後,大天狗終於看見好友名單中那個名字顯示已上線,他立刻到遊戲大廳,很快就找到了那個人。

    「大天狗!」妖狐也立刻發現了大天狗,微笑朝他揮手。

    大天狗慢慢走近妖狐,「為什麼沒上線?」一雙眼若有所思地看著妖狐。

    「啊……抱歉,因為這個禮拜我忙著準備考試,差點忘記日期所以沒跟你通知。」妖狐乾笑著解釋。

    「你還是學生?」大天狗難得有些驚訝。

    「是啊,準備升高三了。」

    原來如此。知道妖狐並不是放棄遊戲,更不是什麼意外,這讓大天狗鬆了口氣。

    「……我還以為你已經不玩了。」

    「才不會呢,我的學費可是靠直播跟贊助賺來的,可不能就這樣結束。」妖狐大笑,說:「不過我真的挺喜歡這遊戲。」

    大天狗聽妖狐這麼輕鬆的談及這件事,忍不住問:「你自己靠這個賺錢?」

    「嗯,畢竟我是孤兒,雖然幸運地被好心人收養,但上高中後我想盡量靠自己,幸好我成績不差,叔叔就由著我了。」妖狐對這話題沒有任何顧忌,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說:「上次跟你說的舊產品,也是慢慢存錢買的舊型號二手貨,故障了也捨不得換,所以都是自己修。」

    大天狗思考了一下,然後對妖狐問:「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妖狐對他突如其來的問題一臉困惑,但毫不猶豫地回答:「525日,怎麼了?」

    「等你生日那天,我送你禮物。」

    「真的?」聽到大天狗的提議,妖狐有些驚喜,追問:「你要送我什麼?」

    「先告訴你就不算禮物了。」

    「先告訴我嘛,離我生日還有兩個月呢!」

    「慢慢等吧,反正只剩兩個月。」大天狗揉了揉妖狐的頭,然後趁機岔開話題說:「我們快進場吧。」

    妖狐便噘著嘴跟著大天狗進場,心裡不斷猜測大天狗會送什麼禮物。會是遊戲幣?還是新外觀?新出的噴射降落傘他也挺想要的。

    但沒多久妖狐提醒自己別太期待,要不然收到不是預期中的禮物,失望的情緒可是對大天狗很失禮的,不過妖狐又有種感覺……只要是大天狗送的禮物,他應該都會喜歡的。

    然而三個禮拜後,妖狐收到一封信。

    一封《幻境》遊戲總公司的邀請函,日期就在525日,他的生日。

 

*****

 

    桐谷裕作按照邀請函上的日期準時來到《幻境》總公司,這是一場邀請幾位人氣超群的直播主的聚會,而他幸運地就在邀請名單中,這也是他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總公司為他們準備了識別證掛在身上,然而上面印的不是他們的本名,而是在遊戲中的ID名稱,看著識別證上印著「妖狐」二字,裕作嘴角微揚,心中有股受到肯定的喜悅。

    一名活動負責人首先帶領他們參觀了公司,也特例讓他們搶先體驗還在開發階段的遊戲,最後帶他們來到寬闊的會議廳,能夠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與一些各部門員工分享心得。

    「不好意思,請問是妖狐先生嗎?」這時,裕作這才跟另一名直播主聊到一個段落,一名身材矮小的男性職員前來。

    「是的。」

    「是這樣的,我們有一位主管表示想見您,我是他的助理,代他來邀請您。」

    這讓裕作有些意外,但總歸也不好意思拒絕,便跟著他一起離開了會議廳。

    男職員帶他搭上電梯,電梯直直往上到第二高的樓層,裕作觀察了一下男職員,男職員身形矮小,有一張稚氣到不像成年人的娃娃臉,表情卻是不符合這張臉的老成認真,讓裕作更好奇那位主管會是什麼樣的人了。

    電梯抵達樓層,男職員帶著他穿過走廊,經過兩間辦公室以及一間會議室,裕作發現這層樓的辦公室規格不小,可見這層樓的職位應該不小。

    男職員帶他到位在最裡面的辦公室,一名黑藍色頭髮的男人就坐在辦公桌前,認真地看著桌上互動式屏幕的資料,桌上的名牌立架上印著「對中康奧」,裕作立刻知道他就是《生存者》的負責人。

    「對中先生,妖狐先生來了。」

    「好,你先去忙你的吧。」

    「是。」

    等男職員退離辦公室,康奧這才將屏幕關掉,抬起頭看向裕作,裕作發現他有雙很漂亮的藍眼睛,但他卻有種熟悉感……

    「妖狐,請坐。」

    「呃、好……」發現自己稍微出神,裕作有些尷尬,立刻坐到康奧面前的位子。

    「雖然我們相處也算久了,但這還是第一次真正見到面,我是對中康奧,是《生存者》的負責人,同時也是產品開發部的執行副總。」

    「您好……」裕作總覺得有些怪異,「不好意思,我還是不懂……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

    康奧淺笑,對裕作的反應似乎是預料到了,但他沒有回答問題,只是說:「我有樣東西要給你。」

    康奧站起來,走到一旁的櫃子中拿出一個不小的盒子,然後走回辦公桌旁將盒子放到裕作面前。

    那是一個白色的盒子,但也只是單純的盒子,裕作仍然看不懂康奧的意思,滿是疑惑問:「這是?」

    「打開看看。」

    雖然滿腹疑惑,裕坐還是小心翼翼的打開了盒子,當他看到盒子裡的東西,驚訝得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瞪大雙眼看向康奧。

    盒子裡放著一個全新的虛擬感應頭罩,新型號做得更加輕便,但不影響感官效能,甚至更加優化。罩身以黑紫兩色作為搭配,就像裕作在遊戲中的外觀,上頭還印著白色的狐狸圖樣,簡直像是為他量身打造。

    「每當我們組隊時,你總誇我的耳機很好,我就知道你其實想要一副,而我也該謝謝你,這幾個月陪我測試新產品,現在它準備好要上市了,第一副就送給你。」

    裕作驚訝得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能看著那雙清冷的雙眼中有一絲笑意,聽到那熟悉的口問對他說……

    「我答應過你會送你生日禮物,生日快樂,妖狐。」

 


 

久違上來先安插一篇短篇

前陣子看某一位遊戲直播主玩《Fortnite》而起的靈感

當然在文中有把遊戲設定做了些改變

也有結合電影《一級玩家(中國譯為頭號玩家)》的要素

 

另外,這篇畢竟是想設定為一篇完結的短篇

所以不打算寫後續了

後續大家可以自行腦補>_O

arrow
arrow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