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大天狗x妖狐
○現代Paro,影帝狗+小男模狐
○自設多,OOC屬於我

※此文乃個人宣洩,上半部為針對〝某事件〞的諷刺

 

      妖狐氣沖沖地在經紀公司穿梭,最後用力推開會議室的門,發出巨大的聲響,此時公司老闆正在和旗下的影帝大天狗洽談下一個電影通告,聽到聲響他們停下談論看向妖狐。

      妖狐沒管他們帶著什麼眼光,走到老闆旁大力地將手中的海報拍在桌上,咬牙問:「這是什麼?」

      海報上是大天狗跟另一個男模的合照,但大家都知道那其實是公司派妖狐跟大天狗合作給一個品牌的代言,海報上那男模的位置本該是妖狐的,原版的海報也早已釋出,公司卻因為輿論而將海報的照片強行找人修圖把他給換掉。

      妖狐承認,他這平面男模雖有不少粉絲,但不比那些大牌男模來得更有吸引力,但他好歹也是這公司旗下的一員,他無法忍受這屈辱。

      「……妖狐,你得明白,公司不能白白因為那些評論而失了商機,況且……」老闆頓了頓,「你還不適合站在大天狗身旁。」

      老闆沒注意到,一直淡漠聽著的大天狗聽到這話都不禁微皺起眉頭。

      在現在網路發達的社會中,藝人之間有粉絲組CP是常態,就連大天狗跟妖狐這樣不常合作的藝人也是有CP粉,這樣的組合倒是頗為熱門,但有人熱衷,就也會有人嗤之以鼻,這次他們正式合作,公司卻為了那些言論而做出這行為。

      妖狐怒及反笑,咬牙說:「所以你寧可犧牲自己的藝人也要這個鬼商機?」

      如此,也已經夠讓人寒心的了。

      「攝影師可以忍受這屈辱,不代表老子可以。」妖狐深吸一口氣,發現當他得到這答案,反而容易冷靜下來了,淡然說:「我會找一個律師,然後提出訴訟。」

      當妖狐轉身正要離去,老闆怒道:「你以為你是誰帶起來的?你以為你這麼做還能待在這裡嗎?你會連這一行都待不下去!」

      妖狐回頭看向他,冷淡而堅定道:「的確,這公司開創沒多久我就待在這裡了,親眼看著這公司一步步成長……但如果這公司走到為了利益變得迂腐,那我想我也沒有待下去的必要了,就算是要捨棄長久建立的感情。」

      他走到門前,又停下來,輕嘆說:「我可以不提出訴訟,但那位攝影師……他很優秀,拍出的照片很完美,之所以不計較也是為了生計,所以你欠他一個道歉,還有……也別再像這樣傷其他藝人的心了。」

      說出這話時,妖狐沒回頭看他一眼,離開後更是沒有回頭,去而不返。

      老闆有些頭疼的手撐著額頭,卻聽見一旁的大天狗發出一聲輕笑。

      那一瞬間,大天狗覺得那隻狐狸變得更帥了。

      「你還笑,我知道你跟他私下交情還算不錯,你也不勸勸他。」

      大天狗停止了笑,他站起身,傲然地看著老闆,說:「對不起,這次我站在他那一邊,你有任何不滿我也無所謂……因為我也不幹了,只是他比我有勇氣先說出來而已。」

      大天狗拉了拉衣領後,大步的離開了會議室,留下氣到無法罵人的老闆。

 

*****

 

      妖狐離開了公司才忍不住紅了眼眶,他不後悔就這樣離開,反而感覺很痛快,但他也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他正式失業了,他還能去那裡?

      但他走沒多久就有人拉住了他,回頭看卻是有些氣喘呼呼的大天狗。

      「你怎麼出來了?不是還在開會?」妖狐很驚訝,感覺到大天狗的呼吸有些快,不禁皺眉,「你從十樓跑樓梯下來的?」

      會議室是在十樓,搭電梯可不會這麼快……還這麼喘。

      「……你哭了?」大天狗很快就平緩了呼吸,皺眉看著妖狐微紅的眼眶,以及眼角的淚水。

      聞言,妖狐才回過神,趕緊轉過頭,氣惱的否決:「才沒有!」

      「說謊。」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妖狐更是用力的否決,但大天狗瞭解他的個性,果然沒多久,就聽妖狐哽咽地說:「……我失業了,我無處可去了。」

      「……沒關係,來我這,我養你。」大天狗揉了揉他的頭,接道:「終身的。」

      妖狐還以為大天狗是想為這件事對他負責,但這說法還是惹他臉紅,用手肘頂了頂他的側腰,說:「說什麼呢!不知道的還以為你是在求婚。」

      ……其實意思也差不多。大天狗心想,但知道妖狐沒往那方面想去,他不想嚇到妖狐,也就沒說出口。

      「……謝謝你,我沒事了。」妖狐低垂著眼眸,「你快回去吧,不然老闆肯定會氣炸的。」

      「隨他吧,反正我也不會回去了。」大天狗聳了聳肩。

      「什麼?」妖狐驚訝地抬頭看向他,「可是……為什麼?他們並不會這樣對你,你沒有必要……」

      「可是他們這樣對你,這一點就足矣。」大天狗打斷了他,「知道這件事後就跟博雅討論過了,你也知道博雅的正直程度,他也對公司這行為很不滿,所以……他沒表現出反對的態度。」

      妖狐驚訝地不知道該說什麼,驚訝、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是……對方為他所做的舉動而湧現的感動。

      好一會,他才艱難的說:「……你會付上一大筆違約金的。」

      大天狗又聳了聳肩,說:「幾十萬而已,小數目。」

      ……他差點忘了,這位可是邁向國際的影帝,妖狐覺得剛剛的感動瞬間消散了。

      「妖狐,我說我會養你,是認真的。」

      妖狐沒有立刻回答,他們就這樣相對站著,許久他才聽見妖狐悶悶地說:「……我喜歡我的工作。」

      大天狗愣住,眼睜睜看著妖狐在他面前掉淚,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做這一行……就算很辛苦,就算會有一堆黑粉,但我真的很喜歡……站在燈下、站在鏡頭中……」

      所以、他真的很不甘心啊,不甘心就這樣退出,不甘心就這樣被人貶低……

      「那就強勢回歸。」大天狗看著他說,神情無比認真,說:「妖狐,你很優秀,你並不輸給任何人。」

      大天狗見識過妖狐投入工作的模樣,就好比一顆努力發光發亮的星星,令人移不開目光。

      「可是、怎麼……」

      「博雅有個朋友,他叫晴明,是一名男性時裝雜誌的經理,他們現在在徵求簽約男模。」擔心妖狐會沒信心,大天狗補了句:「聽博雅說,晴明曾見過你工作,他很欣賞你。」

      妖狐簡直不敢置信,又不禁疑惑問:「為什麼博雅先生會告訴你這些?」

      大天狗這下無語,總不能說他一直關注他的消息吧,但又很快跳開話題,說:「因為我們那時還同個公司,所以你可以先從那裡開始著手。」

      此刻妖狐終於停止落淚,只是略帶哽咽地說:「我不想靠你的關係……」

      大天狗忍不住輕笑,內心又因為妖狐終於打起精神而放心,道:「當然不是靠我的關係,下禮拜他們有一場徵選,你可以去報名。」

      妖狐想了想,然後堅定地看著大天狗,說:「我一定會入選的,然後、總有一天一定會站在跟你對等的位置。」

      「嗯、一定會的。」大天狗勾起嘴角,眼中露出些微寵溺跟柔情,然後牽起他的手往某個方向走去,「走吧。」

      「嗯?去哪?」

      「我有開車來,先去你家收拾行李。」

      「啊?為什麼要收行李?」

      「說好要養你的,那就要搬到我家去住。」

      「啊?可是我不能平白……」

      「聽說你廚藝不錯,三餐你負責,這是條件。」

      「……你到底是影帝還是霸道總裁?」

      大天狗聞言沒有回答,只是嘴邊帶著淺笑,反正離開公司他反而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正式追求他的小狐狸。

 


 

有看微博圈的小夥伴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能說大陸圈內那邊不少小夥伴寒了心

但跟大家說明我對這件事生氣的點

我氣的是大陸官方的做法及態度

圖片釋出後強行修改是不恥且不尊重作者的行為

官方也沒對這件事明確表態更是不智之舉

所以我明明白白地在上半段表現出諷刺

然後也在下半段私心發了糖XDDD

 

但畢竟這篇文本來就只是我個人的宣洩

不想影響到各位的心情

所以不打算投稿到FB主頁了

 

我的心不大也不小

我可以容忍其他CP粉各種黑、各種比較

反正我這人自私到從不會把那些言論看在眼底

我雖有偏好的CP,但也對其他CP並不排斥

所以我對其他CP抱持尊重,我問心無愧

但我無法容忍任何對創作者的不尊重

我無法容忍任何對我喜愛角色的污辱

就算是官方也一樣,門都沒有、窗戶也沒有!

但我只是個小角色

所以我就用我會的方式為我喜愛的角色、CP發聲

 

老子可以對大陸官方雙手豎起中指,大喊:「我愛妖狐我驕傲!」

arrow
arrow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