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大天狗x妖狐
○副CP:博晴
○現代Paro,上班族狗+咖啡師狐,背景為現代日本京都,晴明跟妖狐是非親生兄弟關係
○自設多,OOC屬於我

 

      那天,在送走妖狐登機後,大天狗就跟晴明去附近的咖啡館坐著「相談」,大天狗可以感覺到晴明此時有多麼生氣,但他不會放棄跟妖狐在一起的機會。

      而博雅跟青行燈自知這事輪不到他們干擾,自動地坐在咖啡廳的別桌等他們。

      晴明跟大天狗沉默許久,一直到晴明輕啜了一口他的拿鐵,說:「大天狗,我就開門見山的直接說了,我不同意你們在一起。」

      「……我知道。」

      「但是從剛才崽崽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他很喜歡你。」晴明頓了頓,接道:「喜歡的程度說不定更勝於他之前交往過的對象。」

      言下之意,就是大天狗對妖狐來說是特別的,得知這一點讓大天狗不禁竊喜。

      「我從來不干涉崽崽的私生活,但如果對象是你……我覺得我有必要插手。」晴明認真說道。

      「我對妖狐是認真的。」

      「我要怎麼信你?」晴明一句反問堵得大天狗啞口無言,他說:「除去你出國的這些年,我們也是認識好些年的老朋友了,對你的感情史也略知一二……但你知道,跟你交往過的對象都是怎麼評論你的嗎?」

      大天狗當然知道,過去他不怎麼在乎,但此刻……他有些後悔以前對感情這方面的事草率應付。

      「跟你交往過的人幾乎沒有一個能跟你維持一個星期,他們說你冷酷無情、吹毛求疵、拘謹、嚴苛到像把情人當下屬,甚至有人說你根本不懂什麼叫愛,你覺得我該怎麼放心將崽崽交給這樣的人?」

      確實、大天狗過去對交往的對象沒有幾分真心,答應交往也不過是讓生活有個調劑,總覺聊勝於無,卻反而添了麻煩。

      「大天狗,崽崽雖然跟我不同血緣,但我一直把他當親弟弟愛護,就算他已經長大能夠自理,我也會保護他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

      其實真要說起來,長年的相依為命,已經讓晴明跟妖狐之間的革命情感比一般的兄弟情還來得深厚,他們一起度過了人生最艱難的時刻,也難怪晴明會如此重視妖狐。

      「……我承認過去的行為太過輕浮,這是事實,我無從反駁。」大天狗看著晴明,認真說:「但請相信我,我會待妖狐一心一意,說出來不怕你笑,這還是我第一次……真正想跟一個人在一起,珍惜他、保護他。」

      晴明看著他沉默不語,這是第一次讓大天狗開始感到緊張,但為了妖狐他就必須得堅持。

      許久,晴明才終於開口:「我可以答應你們在一起,但我有條件。」

      見晴明的態度終於有軟化的跡象,大天狗暗自鬆了口氣,點頭讓晴明繼續說。

      「首先,崽崽現在是大三,你知道這是學業上的關鍵期,我不希望他受影響,所以必須等到他升上大四後你們才能交往……當然、如果你能等到他大四的話。」

      「這沒問題。」

      「我還沒說完。」晴明睨他一眼,繼續說道:「你們如果要同居,也必須是你們交往後穩定維持了三個月,我才會同意。」

      大天狗只是頓了一下,他知道自己沒有權力跟立場反對,便也就點頭答應了。

 

*****

 

      當妖狐抵達布達佩斯,當地時間已經早上八點多了,他進飯店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去長途飛行的疲憊。

      當他全身只圍了一條浴巾在下身就走出浴室,卻沒有馬上躺到床上休息,而是坐在落地窗邊的沙發上,看著多瑙河的景觀,想著那個人。

      從被告白到現在已經過了十九個小時又四十分鐘,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也抱著同樣的想法,這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

      也發生的太突然,讓他有些害怕。

      此時,他的手機響起,他以為會是晴明打來關心的,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卻是沒見過的號碼,號碼的格式確實是從日本打來的沒錯。

      只是、會是誰?

      「……喂?」他還是帶著疑惑接起了電話。

      『是我。』當對方的聲音傳來,妖狐覺得自己的心臟彷彿漏了一拍。

      「呃嗯……您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妖狐緊握著手機,感覺手心出了點汗,輕聲問。

      『跟你們店裡那個叫螢草的女孩要的。』大天狗倒很坦誠地說了,『在做什麼?』

      「看多瑙河。」妖狐咬了咬下唇,說:「那個、大天狗先生……」

      『嗯?』

      「您在機場說的……是真的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然後傳來一陣輕笑。

      「我可是問認真的!」妖狐不滿的噘起嘴。

      『抱歉,只是你真的……太可愛了。』大天狗的聲音止不住笑意,『所以……那天你說失戀,是因為我嗎?』

      「……嗯。」

      『告訴我,嗯?』

      大天狗的聲音很溫柔,妖狐覺得自己快要沉溺其中了。

      「……那天,我聽到您講電話,我、我不是有意偷聽的,您的位置離吧檯近,所以……」妖狐頓了頓,漸漸紅了臉說:「那時候,您講電話的聲音格外溫柔,而且在笑,我就覺得……我也許沒希望了。」

      果不其然,電話那頭又傳來一陣輕笑。

      妖狐覺得自己蠢斃了,整張臉紅透,賭氣道:「您再這樣我就掛電話了。」

      『抱歉抱歉……』大天狗輕咳了兩聲,愉悅地說:『所以……你那時候吃醋了?』

      這次換妖狐沉默了一會,認真說:「我們一直都只是咖啡廳店員跟常客的關係,我雖然會幻想,但怎麼會期待……心意被回應的一天?那對我來說簡直就像夢境一樣,不敢置信。」

      他看不見電話那頭大天狗的表情,心裡隱帶著緊張。

      『妖狐,我喜歡你,這是真實的。』

      他再次聽見大天狗對他的告白,堅定而沉穩。

      『其實那天我是在跟青行燈講電話,我們在討論你。』

      「我?」他聽著大天狗的解釋,心跳加快。

      『嗯、她知道我喜歡上一個咖啡廳小店員,所以吵著想看看我看上的是什麼樣的人。』

      兜兜轉轉,到頭來他原來是間接吃自己的醋。

      心臟彷彿被一絲絲的甜蜜纏繞,妖狐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想見您……」下意識的,他脫口而出。

      結果,他立刻收到了視訊通知,嚇得他差點拿不住手機,慌忙下按了同意鍵。

      然而、大天狗很快就後悔了,當那白皙的頸脖肩頭,以及那線條優美、深邃的鎖骨跟那美好的面容一起出現在手機螢幕上,他覺得一陣口乾舌燥。

      『你……沒穿衣服?』

      妖狐這才想起來自己身上就只圍了條浴巾,臉上一陣紅,忙道:「我、我剛洗好澡,您等我一下!」語畢他將手機放一邊,急忙去套件衣服。

      大天狗瞪著螢幕上飯店房間的天花板,聽著那窸窣的聲音,腦海浮現出妖狐鎖骨以下的模樣……他忍不住舔了舔唇。

      「好了,抱歉剛剛失態。」等妖狐終於拿起手機,他套了件白色T恤。

      『……沒關係。』大天狗倒是不介意他再多失態一點。

      兩人相對又陷入一陣沉默,最後還是大天狗開口:『……多瑙河好看嗎?』

      妖狐愣了一下,回:「嗯、很美……想看看嗎?」

      『嗯。』

      妖狐打開落地窗門,步入陽台後將手機鏡頭轉向另一邊,說:「好看吧?晚上會更好看。」

      『的確好看,可是這樣我就看不見你了。』

      妖狐又愣了一下,他輕笑出聲,然後自己背對風景靠在陽台欄杆上,將鏡頭轉回自己。

      「這樣呢?都看得到了吧?」

      『嗯,就這樣不要動。』

      妖狐面露疑惑,但還是聽話沒動,但當他看到大天狗簡單的舉動就猜出來了。

      「您截圖了?」

      『對,我要設成桌布。』

      妖狐紅了臉,抿了抿唇,想起日本那邊此刻的時間,說:「您……跟我講那麼久的電話沒關係嗎?還沒到下班時間吧?」

      『剛結束一個重要案子,所以接下來沒什麼事。』大天狗看著妖狐一會,說:『妖狐,我喜歡你,所以我必須先跟你坦白一些事。』

      妖狐看著大天狗認真的表情,靜靜地等他說。

      『晴明……你哥其實不怎麼贊同我們在一起。』

      妖狐點頭,說:「我知道,在機場時就看出來了。」他偏頭,神情露出不解,「不過以前我跟別人交往時他的反應沒那麼強烈。」

      『你知道原因嗎?』

      妖狐搖頭。

      『……你知道,我跟晴明大學就認識了,所以、我很多事情他都知道……』大天狗頓了一會,『包括不好的事。』

      妖狐垂下眼眸,隱約知道大天狗接下來會說的。

      『……過去的我很輕浮,覺得只要不是太差隨便哪個人都好,所以我身邊有過很多人,但都維持不久,也因為我對他們沒付出多少真心……所以在他們印象中,我並不是個好情人。』

      妖狐一直沉默著,低垂著眼眸,看不出表情。

      『妖狐,對你、我是認真的,你是我第一個如此渴望的人,你不信沒關係,因為我會一直證明給你看。』

      妖狐這才抬起眼看他,嘆了口氣,說:「聽著,我不在乎您過去如何,只是我希望……這樣的事能就此為止,我不希望……您一直是孤伶伶的一個人。」

      似是沒料到妖狐會有這樣的反應,大天狗明顯愣了一下,許久才忍不住說:『……我真想吻你。』

      妖狐紅了臉,小聲嗔罵他不正經,換來了大天狗一聲輕笑,彼此間的氣氛輕鬆了許多。

      妖狐看著大天狗一會,抿了抿唇後,開口:「大天狗先生……」

      『嗯?』

      「關於我的答覆……您願意等我回去親自回答您嗎?」妖狐頓了頓,道:「只有這個……無論如何我都只想當面告訴您。」

      聞言,大天狗露出了微笑,溫柔的叫人忍不住想沉溺其中。

      『好,我等你。』

 


 

這一篇就是說明晴明反對的原因

不過大家別認為大天狗很渣啦XDDD

應該也是有不少人有這樣的過去啦

就是個「雖然沒有喜歡但聊勝於無」這樣的心態

只是大天狗的情況比較嚴重一點XDDD

 

P.S.從日本到布達佩斯需要轉機,所以花費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而根據時差,文中設定布達佩斯當時是早上,日本是傍晚

arrow
arrow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