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大天狗x妖狐
○副CP:博晴
○現代Paro,上班族狗+咖啡師狐,背景為現代日本京都,晴明跟妖狐是非親生兄弟關係
○自設多,OOC屬於我

 

    那人很認真地為妖狐介紹校內的每一個地方,校區、學系、歷史等等,沒有任何題外話,妖狐卻並不感到無聊。

    妖狐著迷地看著那人認真解說的神情,他自認偏愛女性,喜歡欣賞各種漂亮的小姐姐,卻沒有像這樣欣賞晴明以外的男性。

    「嗯?怎麼了?」此時那人注意到妖狐專注看自己的模樣,「我臉上有什麼嗎?」

    「哥哥,你好好看呀。」妖狐並不掩飾自己的想法。

    「我?」

    「是呀,我還從沒見過有男的跟我哥顏值相當呢。」語畢,妖狐的小臉上露出得意的表情,「不過呢,還是我哥哥比較好看。」

    「喔?」那人似乎終於引起興趣,「我沒你哥哥好看?」

    「當然啦!」妖狐揚起下巴,「我哥哥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了!」

    聽到這話,那人忍俊不住笑出了聲,妖狐又一臉新奇,「哥哥你笑啦?你笑起來真好看,真該多笑笑的。」

    那人又笑了,眼神不自覺帶了柔和,伸手揉了揉妖狐的頭。

    不遠處的校區此時傳來了人群的歡呼聲,妖狐這才驚覺到那是廣場的方向,他抬起手看手錶,驚道:「啊!花鳥卷姐姐要上場了!我認得路我就先走了!哥哥再見!」

    而那人卻只是站在原地看著妖狐就這樣跑走了。

    「我還在想咱們的會長大人怎麼不見了,原來在這裡摸魚啊。」不久,青行燈找到他,緩緩朝他走來,「在看什麼?」

    「沒什麼,只是遇到了有趣的孩子。」

    「竟然能引起我們大天狗大人的注意?哪裡哪裡?男孩女孩?長得可愛嗎?」聽大天狗的語氣,青行燈更好奇了。

    「妳想誘拐?」

    「我看你才想誘拐呢,我要誘拐也是誘拐晴明的弟弟,那才叫真可愛,你真該見見他的。」語剛落,又哀嘆一聲:「聽說他今天會來呢,你就拉著我巡邏校區,真真是木腦袋,虧我還想聽聽他誇獎我穿的這身裝扮的。」

    「哼,我還以為妳對甜言蜜語免疫。」大天狗冷哼一聲。

    「你不懂,小狐狸那張嘴啊,是甜得恰到好處,甜到心坎裡啊,讓人忍不住想……逗他玩。」看大天狗似乎不屑一顧的模樣,再道:「不過我想你是沒機會見到他啦,那小狐狸可是因為你奪了晴明的會長之位,打從心裡討厭你呢,見到你肯定是要抓你滿臉的。」

    「無所謂。」

 

*****

 

    聽完花鳥卷令人陶醉的歌聲又吃飽喝足了,妖狐滿足地去找他親愛的哥哥,雖說天色還亮,但人潮已經比早些時候少了許多。

    當妖狐進到晴明的班教室,便驚喜地喊道:「燈姐!」

    「小狐狸,想姐姐我嗎?」青行燈敞開雙臂想抱妖狐入懷,卻又被晴明拉開。

    「想,日思夜想。」妖狐此時仔細看了青行燈的裝扮,「比起神樂姐跟晴明哥,燈姐的裝扮好特別啊。」

    「好看嗎?」

    「簡直就是女神!很襯妳那高雅尊貴的氣質呢!」

    「小狐狸這張小嘴還是這麼甜。」青行燈忍不住伸手捏捏妖狐的臉頰。

    「被妖狐這麼誇讚,也不枉費我熬夜設計了。」絡新婦聽了不禁笑說。

    「不過燈姐,妳怎麼會在這裡?」

    「會長要我來把等一下開會用的資料給晴明。」

    妖狐聽了不禁受了打擊,「等一下?那晴明哥不能跟我一起回家了?」

    晴明苦笑,摸了摸妖狐的頭,說:「抱歉,你晚上就先自己吃飯吧?不然你也可以跟茨木去玩,但是不能太晚。」

    「是啊,妖狐,我們可以去摯友家吃飯,再去夜叉家打新的遊戲機。」一直在裡面幫忙的茨木聽見晴明的話也探頭出來喊道。

    妖狐鼓著小臉蛋,唸道:「晴明哥你這一年好忙,一個禮拜就只有兩天是一起吃晚飯,相處時間都快被那個會長搶走了。」

    「你說你這小狐狸都快升高中了怎麼還這麼黏哥哥呢。」青行燈忍不住輕笑道。

    「因為我是弟弟,黏哥哥天經地義!」妖狐喊道,「而且我還不是擔心晴明哥太操勞,燈姐妳看他臉色都蒼白了!」

    「……我倒是覺得他本來就這麼白,真令人忌妒。」

    「好啦好啦,這一年也快結束了,你別擔心。」晴明無奈笑道。

    妖狐好不容易點頭應允了,但他又想了想,回頭對青行燈說了悄悄話,而青行燈笑了幾聲爽快地答應了。

    之後,在前往學生會辦公室的走廊,晴明便忍不住問:「剛剛妖狐跟妳說了什麼?」

    而青行燈卻是對他眨了眨眼,說:「明天早上你就知道了。」

 

*****

 

    夜晚,妖狐坐在房裡的書桌前,在筆記本上將晴明今天的裝扮畫成小人物,打算做成小布偶送給晴明當畢業禮物。

    忽然,他想起了下午的那個人,在筆記本的另一邊也畫下了那個人的小人物。

    米黃色的頭髮、徹藍的雙眸、不怒自威的姿態,都讓他覺得著迷。

    「糟糕,我忘了問他的名字……」妖狐突然想起,但又猛然搖頭,自言自語道:「不對不對,他就算再怎麼好看也是男人欸,我可是喜歡小姐姐的!」

    他又看著小人物畫像一會兒,說服自己道:「嗯、是仰慕,只是仰慕而已,沒什麼的。」

    但在往後一直到妖狐升到大二,他的筆記本及課本上總會有金髮藍眸黑翅膀的小人物圖畫。

    文化祭的隔日早上,在學生會的會議開始前,身為祕書的青行燈照樣買了杯美式咖啡給大天狗。

    然而就在大天狗喝了第一口,動作不自然的停頓,眉頭輕輕皺起,才穩住把那口咖啡給嚥下。

    「……妳買的什麼咖啡?」

    「一樣你指定的那間,新進的咖啡豆,說是很特別的新品項,就想買來給您嚐嚐。」青行燈瞇著眼,笑得極為美麗動人。

    大天狗跟青行燈也認識久了,自然知道那笑容的意味,絕沒有好意。

    「……是挺特別的。」

    「喜歡就好,那會長大人可別浪費啊,老闆可是特地推薦的呢。」

    ……看來是怎麼樣都推不掉了。

    「……妳見我浪費過嗎。」大天狗只好面無表情地接受了這杯被加了少許胡椒的咖啡。

    而靜靜地看著的晴明則有些汗顏,他知道這大概又是他家那小崽子的把戲,真不知道往後是怎麼樣的人能制服那鬼靈精的性子。

    然而,許多年後,究竟是誰制服誰呢。

 

*****

 

    「等等,所以你就是學生會會長?」在將來的某一日,已經跟大天狗交往兩年的妖狐無意間知道了這事,音調也忍不住高了一些。

    「嗯?是啊,怎麼了?」大天狗狐疑地看著妖狐的表情先從驚恐變成怨懟,不懂妖狐怎麼突然生氣。

    「怎麼了?」妖狐嘴巴些微抽蓄,伸手抓住大天狗的衣領,「那你最好跟我解釋,為什麼當初跟我哥搶會長的位置。」

    大天狗這才想起當初會長競選的事情,沒想到妖狐會把這事記到現在,趕忙道:「你先別生氣,讓我跟你解釋。」

    原來、當初會長競選的用意本來就是要重新整頓學生會,前代會長所帶領的學生會逐漸產生勾心鬥角的內鬥,留下了不少爛攤子,而大天狗是本來就是學生會的青行燈舉薦的,他們也找了每個候選人討論,那時晴明跟青行燈也算熟識,所以清楚青行燈的能力,既然是她的推薦,晴明也就同意了,最後、雖然有的候選人不同意,但他們還是順利得了最高票數。

    在大天狗的帶領,學生會內部在一年內就順利運作,校內風氣也好了許多。

    「原來還有這緣由啊……」

    「如何,不生我的氣了吧?」大天狗慢慢將妖狐摟入懷裡,柔聲哄著。

    「可以。」妖狐瞇眼朝他一笑,說:「但是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你說。」只要能博狐一笑他甘願。

    「你還是要去跟晴明哥道歉。」妖狐此時面露認真,接道:「當初晴明哥為了當上會長,做了很多資料跟行程,有時連睡眠時間都犧牲了。」

    「我知道,他為了學生會付出許多貢獻,我欠他人情。」大天狗親吻妖狐的額頭,「我明天就是找他道歉,嗯?」

    「那就好。」妖狐滿意地靠在他身上,「不過都是你在退讓,這樣好嗎?」

    「會嗎?我倒是覺得我佔了很大的便宜。」

    「嗯?」

    見妖狐疑惑的表情,大天狗朝他溫柔的笑了,又在他唇上親了幾口。

    「因為,我有你了啊。」

    「……流氓。」

 


 

終於把咖啡正式結束掉了

接下來就是不甜的分手復合梗

不過更文的時間有點難敲定......

慢慢來吧,我現在不太想逼迫自己

但也會盡可能填坑啦

也盡可能出現不讓大家擔心

arrow
arrow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