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大天狗x妖狐
○副CP:博晴
○現代Paro,上班族狗+咖啡師狐,背景為現代日本京都,晴明跟妖狐是非親生兄弟關係
○自設多,OOC屬於我

 

    要說大天狗跟妖狐的第一次相遇,並非是在晴明的咖啡廳,而是在比那更久以前的事了……

    那一日,天氣晴朗的幾乎只有無盡藍天,更加響應了妖狐剛大考完的好心情。

    他穿著素灰色的短袖帽T及卡其色短褲,樸素的穿著更顯得他青春可愛,再加上那漂亮的臉孔,早已吸引了周遭人的目光。

    「哇、人好多啊……」當晴明的大學逐漸接近,妖狐就感受到隨著增多的人潮,他有些後悔沒有早些出門,明明此刻也才快要中午。

    今天是平安京大學的文化祭,也是晴明在這所學校的最後一次文化祭,而且據說晴明所屬的學生會要做扮裝,所以他就特地來看看。

    他照著之前晴明的敘述跟校內地圖,很快就找到了學生會辦公室,禮貌地敲了敲門,沒等多久便有人開了門。

    開門的是一名嬌小的短髮女孩,但可愛的臉蛋上卻總是面無表情。

    「嗨、神樂姐,我來了。」但妖狐並不介意,甚至故意對她做出俏皮的表情。

    「是妖狐啊,進來吧。」神樂讓開一步讓妖狐進來,妖狐這才看清楚神樂的裝扮。

    「神樂姐這打扮真可愛,很適合妳呢。」

    粉色的傳統和服與現代燈籠褲做結合,又用粉色金魚做首飾,更顯得神樂俏麗可愛。

    「就你貧嘴。」神樂沒好氣地用油紙傘戳了戳他。

    「我這是在講實話呢。」妖狐看了看四周,「欸、我哥呢?」

    「我在裡面。」這時晴明的聲音從另一邊的小房間傳來,晴明開了門,理了理衣服,帶點埋怨說:「怎麼神樂妳換這種衣服這麼輕易,我就覺得繁瑣。」

    晴明穿著藍色的狩衣,以白羽作為襯飾,手持金面摺扇,優雅也不失氣勢。

    「我們家本來就是和服商,當然對這種事上手。」神樂雖然看不出任何表情,但語氣中帶點得意。

    「哇哇哇……」妖狐發出讚嘆,繞著晴明走三圈打量著,「晴明哥,你這打扮真好看!不過……這是狩衣裝束吧?可又跟傳統不太一樣?」

    「是啊,這是我請班上的絡新婦幫我們設計的,這衣服還適合我吧?」

    「好看好看,絡新婦姐姐真是厲害。」妖狐毫不掩飾的讚賞,「是每個學生會的人都會扮裝嗎?」

    「是啊,這是青行燈的提議,說是文化祭這麼難得的慶典,學生會就該首當其衝參與應景,就連會長也無法反駁。」神樂說道。

    「那燈姐也有裝扮囉?真想看看啊,她去哪了?」

    「她跟會長去處理一些文化祭的事情,順便看看運作的順不順利。」

    妖狐並沒見過他們口中的會長,只是從晴明口中得知,似乎是兩年前轉到晴明班上來的,那時剛好是平安京大學的學生會長競選,晴明也是會長候選人之一,選情優渥,但最終當選的卻是那個轉校生,而晴明以第二名之資得了副會長頭銜,晴明沒有怨言,似是也同意這結果,但妖狐知道了卻很是抱不平,但是怕晴明生氣,也就沒敢去幫晴明申訴。

    他對這會長沒好印象,更加沒興趣。

    「欸──」妖狐露出一臉惋惜,「沒看到燈姐的奘扮,太可惜了。」

    「好啦,學校裡也不是迷宮,走吧,帶你去轉轉,說不定就能遇上了。」晴明揉了揉妖狐的頭,眼中透著寵溺。

    「好欸!晴明哥對我最好了!」

    眼看著晴明就這樣順從地被妖狐拉走,神樂開始擔心他們副會長越來越嚴重的弟控……

 

*****

 

    日本大多數大學的文化祭都是以社團為主,但晴明的班上還是討論出要集體參與,畢竟這是他們在大學裡最後一次的文化祭了,也該留下點回憶。

    這時期又是萬聖節剛過,便用「妖怪咖啡廳」來作主題。

    「哇啊──你就是晴明的弟弟嗎?好可愛啊──」

    「這皮膚真好,白皙又吹彈可破的,可以告訴姐姐怎麼保養的嗎?」

    「當然可以囉,首先呢是飲食上需要注意……」

    晴明站在教室一隅看著妖狐被班上眾女妖們圍繞,他突然有種自己被冷落的感覺。

    「呦、被冷落啦?」一直在內場忙的酒吞終於得空出來,就看到了眼神空虛的晴明。

    「……早知道就不答應你過來幫忙的。」

    「欸、學校規定禁酒,班上你又比較擅長調製飲品,那本大爺只能在料理上下功夫了,那些小女生又想喝你調的什麼夢幻飲品。」

    「……不過你也真夠厚臉皮,茨木來了還叫他當你助手,他也才國中生跟妖狐是同學呢。」晴明睨了他一眼。

    「本大爺可是拒絕過的啊,是那小子硬要跟來,本大爺也只好讓他當助手的。」

    「晴明哥晴明哥!」此時妖狐終於脫離姐姐群,跑來晴明面前,一臉興奮說:「聽說下午花鳥卷姐姐會在廣場表演是嗎?我可以去看看嗎?」

    看著妖狐懇求的眼神,晴明哪捨得拒絕,便揉了揉他的頭,說:「去吧,我在這暫時不得空不能陪你去了,你自己要注意小心,想吃什麼就買吧。」

    「好哒,那我就去啦!」

    看著妖狐開心離去的模樣,晴明也覺得滿足,回頭卻又見酒吞一臉若有所思地盯著自己,便問:「看我做什麼?」

    「……在想你如果有一天嫁弟弟會是什麼模樣。」

    「酒吞童子,我看你才在說瘋話!」

    ……但許多年之後,晴明就知道酒吞的瘋話其實並不瘋。

 

*****

 

    廣場上的人潮比校院還要多,舞台上已經有大學的樂團在表演,離花鳥卷的出場還有一段時間。

    之前妖狐看過晴明錄的歌唱活動影片,花鳥卷的歌聲美得讓人難以忘懷,他早就想聽聽現場了,不過看節目表……似乎是留在了壓軸場。

    妖狐想了想,既然還有段時間,那他可以趁現在逛逛校園的攤位。

    雖說妖狐現在才15歲,但長相已經是標緻出眾,總能吸引到許多人的目光,只是他雖年輕,但心思就極為敏銳。

    他舔著剛從漂亮小姐姐那買來的甜筒,稍微停了一下腳步,粉色的薄唇微微勾起,又換了個方向走去。

    當他走到了一個沒有攤位、人煙稀少的地方就停下了腳步,「可以了吧?想跟到什麼時候?」

    「欸、這妹妹還挺聰明的嘛,知道要來一個沒人的地方。」

    「你白癡啊,看也知道他是男孩。」

    「不過他長得可真好看,就算是男的你也行吧哈哈。」

    原來妖狐早察覺了有人跟在他後頭,而且還是三名男人,只是……大學裡每個人都是穿便裝,實在無法分辨是在校生還是校外的人。

    「哥哥們,有事就快點吧,我等下還要去找人呢。」妖狐靠在牆上看著他們。

    三名男子趁此機會將他圍住,他們絲毫不知道妖狐這是刻意引他們更靠近。

    在學校內,妖狐跟夜叉、茨木不僅僅是好兄弟,也是校內沒人敢招惹的人物,雖然妖狐沒有夜叉、茨木那般張狂,舉止較為內斂,但他身手也不差,不用怕麻煩找上來,只是他極為注意形象,所以鮮少親自動手,通常都是用一點手段,盡量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又能整得對方再也不敢招惹自己,重要的是晴明完全不會知道他是不良。

    只是這個情況來看……這是晴明的學校,剛才的地方人多不能鬧得太大,人少又很難做那些整人的小動作,看來不想動手也難啊。

    「弟弟這是等不及了?」

    「你別急,我們有的是時間可以玩。」

    妖狐朝他們露出燦爛的笑容,準備算好時機就動手。

    「你們在做什麼?」

    此時一個男性清冷的聲音傳來,妖狐朝那方向看去,那人米色的金髮、青藍碧眼,身穿白色傳統的直衣裝束,背上還有黑色的大翅膀。

    妖狐目不轉睛地看著他,他從沒看過還有長相美得跟晴明不相上下的人。

    「呿、來了個不好惹的,我們走吧。」此時,圍住他的其中一人這麼說。

    看著那些人就這樣走了,妖狐更有些好奇,那人一來就讓他們知難而退了,難不成那人很能打?

    「你沒事吧?」此時,那人的聲音讓妖狐回神,才發現那人已經走到他面前。

    「沒事……」更近一看,妖狐覺得他更加好看,甚至是被那青藍像海的眸子給吸引,可惜的是那張好看的臉似乎有些太過嚴謹。

    「沒事就好。」那人點了點頭,就邁步要離開。

    「那、那個,請等一下!」不自覺的,妖狐出口叫住他,當那人停下腳步看向他,他又緊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我想參觀,可是又對這裡不熟,我想……」

    「你想要我帶著你?」

    妖狐點頭如搗蒜,一臉誠懇地看著他。

    那人看著他一會,才說:「……好吧。」

    妖狐露出了笑容,說:「謝謝哥哥!」

    那人微微一愣,然後轉頭邁步,而妖狐立刻跟上。

 


 

對不起,消失了一段時間。

今後我要重新調整寫文的速度

目前先暫定兩個禮拜一篇

因為這三天外出不在家

等回到家再另外發告知

 

這一篇就是咖啡最後一篇番外了

終於要邁向新的系列

不過新系列的糖成分可能不高

想吃糖的各位要趁現在wwww

arrow
arrow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