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原創長篇小說

此文禁止轉載

※穿越文(也許吧)

 

    「十夜丫頭什麼時候準備出發?」飯館的老闆大叔一邊擦乾剛洗好的碗盤邊問。

    我坐在吧檯邊,偏頭思考了一下,「應該差不多了吧,就差一艘船。」

    「妳不是說要等凡斯答應嗎?」坐在一旁的愛德華面露疑惑。

    想起前幾天跟亞提的談話,「相信我,他會來的。」這點我有把握。

    「哼──」不忍說愛德華挑眉的表情倒是挺欠扁的,雖然還是很好看,「不過啊、要買艘船需要不少錢呢。」

    「呵呵,那就只好搶囉,畢竟都決定當海盜了,當作是我們的出道作。」忍不住咧嘴笑。

    「說的也是呢。」愛德華也同意微笑,「那麼、得搶一筆大的。」

    「王城。」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

 

    是的,王城。

    在這城鎮待的日子裡,我已經掌握了這城鎮的構造。

    這個小鎮名為「格蘭鎮」,但在這個島上還有另一個區域,名為「王城」。

    王城位於森林的另一邊,與格蘭鎮相隔,據說王城裡住的都是商人跟王公貴族,都是一些有錢的要命又自視甚高的傢伙。

    聽愛德華說,要到碼頭必須經過這個城鎮,那些傢伙經過這城鎮時總會做出令人作嘔的事情,格蘭鎮跟王城就像兩個世界,水火不容。

    只是我還發現另有蹊蹺的事情,每當愛德華提起王城,總是露出一種表情,彷彿跟王城有什麼淵源似的。

 

    這時有個男人端著一盤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從廚房出來,「這是招待的。」他面無表情地將食物遞到我面前。

    這男人……是生面孔。

    「啊、這位是我兒子,葛瑞。」
   
「原來大叔還有個兒子啊?我到現在都沒見過呢。」毫無忌諱地盯著葛瑞看,可以確定的是、是個面癱。
   
老闆大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為這一年他都在一艘遊船工作。」
   
「好久不見了葛瑞,什麼時候回來的?」當然啦,愛德華肯定認識。
   
「好久不見,昨天晚上回來的。」葛瑞禮貌性的回答。
   
感覺、沒有我插話的份呢……

    自討沒趣,只好轉移注意力,此時看向桌上那盤剛端來的料理,被那獨特的香味所吸引,忍不住用叉子挖了一口吃下去。
   
「超好吃的!」在食物入口後忍不住驚呼,難以形容的美味,切成塊的魚肉鮮嫩,酸甜的佐料更加突顯了魚肉的鮮美。

    「……謝謝。」過一會葛瑞才小聲道謝。
   
「吶吶、葛瑞,乾脆你就來當我們的廚師吧?」雖然愛德華的廚藝還算可以,但跟葛瑞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所以如果葛瑞能跟我們出海那就更好了。
   
「妳又在出什麼餿主意了?」愛德華倒是一眼看出我的小心思。

    葛瑞看著我一會,然後面無表情的點頭:「好。」看起來是毫無猶豫呢。

    「蛤?!」愛德華的反應還蠻大的,「葛瑞,你確定嗎?我們可是要上海賊船的喔?」

    「無所謂。」葛瑞依然面無表情聳肩表示。

    「大叔,難道你不介意嗎?」我也忍不住問一旁的大叔。

    「嗯……」大叔思考了一下,「如果是十夜丫頭的話我沒關係,我信任妳。」呃、看來我挺受人信賴的……
   
「……你什麼時候收買他們的?」愛德華朝我露出質疑的表情。
   
也許該找時間整整這欠揍的傢伙才對。
   
「那麼、我還沒正式自我介紹呢,我是夢十夜,你未來的船長,請多指教喔。」笑望著今天加入的新成員,心情大好。
   
但葛瑞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會,然後又面無表情地微微撇開眼,臉頰似乎有些紅,「……葛瑞,請多指教。」呵、原來這傢伙會害羞啊?

    「妳啊、改掉一看到妳有興趣的人就拉攏過來的壞習慣好嗎?」

    我笑著對愛德華搖了搖食指,「我也並不是見人就讓他們加入進來的喔。」微笑看向葛瑞,「對吧?」

    葛瑞輕微的點頭。

 

    「呸呸呸!這難吃死了!」

    「他媽的,這酒也難喝死了!」

    坐在身後那桌的兩個大漢開始大聲吆喝,來這裡有些時間,就會發現這種鬧事的情況挺常見的。

    「……是本地人嗎?」看著大叔難看的臉色,我小聲問著愛德華。

    「不,是生面孔,我想是外地人……」愛德華也小聲地回應我,「看樣子是水手。」

    「……海賊嗎?」

    「十之八九。」

    「喂、老闆,這麼難吃的東西怎麼能賣人啊!想吃死人嗎!」

    「就是!老闆你是不是該賠我們錢啊?你該賠我們十倍的價錢!」

    「不,這種貨色該賠百倍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的客人,都不敢出聲。

    大叔走過去,「這兩位客人真是抱歉,如果不合胃口我給你們換一道。」

    想著接下來會發生的結果,我有點後悔沒帶赤翼出來。

    不過也好,以這店內的空間來講用赤翼恐怕也無法好好發揮。

    「誰還要再吃你們的爛料理!賠錢!」其中一名大漢將桌上的一盤料理都撥到地上,盤子也碎了。

    唉、真浪費了那些好菜。

    「……不好意思,客人你已經用過這些菜,所以我們不接受賠錢。」因為是背對著,所以無法看見大叔此刻的表情,但從語氣可以聽出來,他很惋惜那些料理。

    「你說什麼?」兩個大漢憤怒站起,看起來果然如我想的一樣。

    「臭老頭!」其中一個舉起桌上的酒瓶作勢要砸下去。

    但就在我跟愛德華要有所動作時,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

    葛瑞抓住對方舉著酒瓶的手,「不吃就滾。」短短的一句話可以感覺到他的憤怒跟冷冽。

    我跟愛德華有默契的相視而笑,看來愛德華也認為他合格了。

    「喂、新來的!」我故意這樣喊了葛瑞。

    葛瑞稍微回頭看向我們。

    「你怎麼可以比我們先動手呢?」愛德華笑著接下一句。

    「吶、那兩隻臭醺醺的熊,可別讓我們感到無聊喔。」挑釁地朝那兩個海賊淺笑,看著他們惱怒心情不禁愉悅。

 

    Dear Diary

   看來、以後會有更多有趣的事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