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原創長篇小說

此文禁止轉載

※穿越文(也許吧)

 

    如果有人會問我,最幸福的時候是什麼時候,我想我會回答……

    「好吃──」吃下一小口草莓蛋糕,甜而不膩而帶有酸甜的草莓香讓人感到幸福無比。

    草莓蛋糕最棒了!

    坐在我面前的愛德華盯著我,然後喝了一口咖啡,「……真不知道該說妳陰晴不定好還是好打發。」

    「我想……都有吧。」我輕笑著說。

    「對了。」愛德華放下咖啡杯,認真地看著我,「妳真的要讓凡斯加入我們?」

    喝了一口冰焦糖瑪奇朵,然後回答:「對,我要讓小亞當我們的夥伴。」

    「我不同意,我不認為他有那當海盜的能力跟覺悟。」

    嗯、我知道愛德華的意思啦,只是……

    「呵呵……」看來愛德華並沒有看清楚亞提這個人。

    看我開始笑出聲,愛德華開始滿臉疑惑,「妳笑什麼?」

    用叉子插了一小塊蛋糕送進嘴中,「等著瞧吧,我會讓你見到小亞的能耐。」

    是的,這幾天除了去找武器店練箭跟學做箭矢外,我還不斷去找亞提。

    而且、我還發現了有趣的事情。

 

    「啊、對了!」突然想到一件事,「老闆娘,我可以再打包一個草莓蛋糕嗎?」

    老闆娘露出和藹可親的微笑說:「當然好囉。」

    「蛤?」愛德華一愣,「妳吃一個還不夠啊?」

    「不是啦,我等等要去找小亞,順便帶一個給他……啊!」又想起一件事,「不好意思老闆娘,再給我打包一個。」

    「好的~」

    「喂,怎麼又再帶一個?」愛德華又是一愣。

    「嗯?」吃了一口蛋糕,「幫雜貨店老闆娘也帶一個啊。」

    愛德華扶著頭,「妳啊……真拿妳沒辦法。」他跟著對老闆娘喊道:「老闆娘,待會跟我算就好。」
   
自從來到這夢中跟愛德華相遇後,他一直都很照顧我,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不去問,他也不會提起,彷彿有種默契存在。

    雖說是這樣,但歷史上的黑鬍子跟現在的愛德華,真的很難想像在一塊啊……
   
不管怎麼說,順其自然吧。

 

    「小亞──」探頭望向雜貨店內,果然看見亞提就在裡面整理商品。

    「咦?十、十夜小姐?」被我突來的造訪似乎又嚇到他了,這傢伙真的太可愛了。

    「呵呵,我這麼常來找你,不是該習慣了嗎?」

    亞提稍微緊張地愣了一下,然後繼續手邊的工作,「那、那個,十夜小姐不是想出海嗎?不快點出發沒關係嗎?」

    看著那假裝毫不在意的身影,忍不住微笑:「等你答應加入我們時,就是出發的時機。」
   
「別、別說傻話了,我怎麼可能會跟你們一起當海盜……」當亞提激動地看向我,語尾又變得小聲。

    「亞提,你在跟誰講話,有客人嗎?」這時老闆娘走出來,「喔?原來是十夜啊,又來找亞提了嗎?」老闆娘露出微笑。

    「老闆娘妳好──這個、是小愛請老闆娘跟小亞的蛋糕──」提起手上的蛋糕店的袋子。

    「真是的,總是讓他破費呢,幫我謝謝他囉。」老闆娘接下袋子,「亞提,你就先去休息吧,店裡我來顧就好了。」

    「欸?但是……」

    「好啦、去吧去吧,把蛋糕帶進去吃吧。」

 

    這座城鎮的店面都是跟店主的家都有連接,只是格局有些不同而已,雜貨店老闆娘的家感覺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女主角的帽子店,從櫃檯後的門走到內部會先看到一個小庭院,經過這小庭院就是老闆娘的家。

    只是這小庭院布置得很精緻,像是小型的小公園,還有給人坐著休息的長椅。

    我跟亞提坐在長椅上,看著他吃著我帶來的蛋糕,「老闆娘人真好呢──」

    「……十夜小姐為什麼這麼執意我加入你們呢?」亞提看著擱在腿上的那盤蛋糕,表情似乎有些疑慮。

    「嗯?」

    「我……」亞提持續低著頭,「我不像十夜小姐跟愛德華先生,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像這樣的我也只能扯後腿……」亞提的眼神中,有說不出的沒落。
   
原來如此啊,這就是他不答應的原因。

    「不對喔。」
   
「咦?」

    「其實呢,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我想、小愛也是一樣吧。」我想、應該很多人是一樣的吧,「我們都會對自己的能力抱持著懷疑,所以我們都要朝著目標前進,讓自己明確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強。」

    「……」亞提愣看著我。
   
「每個人並不是沒用,只是多少有幾個弱點……」想起之前曾對那傻瓜說過這句話,「每個人並非萬能,所以才需要夥伴、彼此互補,每個人只要做能力所及的事就足夠了。」我微笑看向亞提,「所以我非常確定,我們需要你。」

    亞提愣望著我,我從沒見過他眼神這樣帶著明亮,彷彿找到了方向。

    「……我知道了,我考慮考慮。」
   
他的眼神及這個回答,已經足夠知道結果了。

    「嗯、不過你蛋糕再不吃的話我就要跟小愛說喔。」

    「咦?」他愣著,然後看像擱在腿上那盤還沒動過的蛋糕,「我、我知道了!」他緊張地開始吃起蛋糕。

    看著他,不禁微笑望向天空。

 

    不曉得……他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Dear Diary

我們只要做能力所及的事

然後、繼續前進就好了

所以、才需要夥伴的存在

 

 


夢十夜廢言:

嘛、稍微拖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