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原創長篇小說

此文禁止轉載

※穿越文(也許吧)

 

 

    「那個……請問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亞提捧著茶壺,一臉無奈地看著我跟愛德華。

 

    「嗯?」我跟愛德華也是疑惑地看著他,彷彿出現在這裡是理所當然的。

 

    就在十分鐘前,看完愛德華撲倒……不對,是看完「確認亞提性別秀」後,我們(我跟愛德華)一致決定要到亞提家作客,所以就變成了這樣的情況。

 

    亞提家非常精緻,而且很有書卷氣息,就像很可愛的咖啡廳。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亞提家簡直就像是個圖書館,除了廚房跟浴室外到處都可看的到大小書櫃,而且每本藏書都保養得很好,可以看出來亞提是個愛書人。

 

    另外精緻的話,我想大家也很難想像男性朋友的家裡會有可愛的小東西或裝飾,但亞提家卻不時可以看到精緻的小裝飾,溫馨但也不會顯得太多餘。

 

    「小亞你家未免也太可愛了,跟小愛相差甚大呢。」在客廳的某一面書櫃牆瀏覽著,喔、差點忘了說,應該是為了考量收納及空間,亞提家是直接在牆上裝木板然後擺上書的。

 

    「……十夜小姐妳這算是在調侃我嗎?」愛德華無奈地看我一眼,然後喝了一口亞提幫我們泡的茶,而且還是花茶喔。

 

 

 

    亞提乾笑著,然後無奈說道:「那個、夢十夜小姐能不能別叫我小亞,有點難為情而且不習慣……」他搔著後腦杓。

 

    「咦?我、我想說我們已經是朋友了,所以……」故作沮喪的說著,「真的、不能叫你小亞嗎?」

 

    「朋、朋友……」聽到關鍵字,亞提欣喜的睜著大眼看著我,「可、可以的,我、我很樂意當夢十夜小姐的朋友!」這傢伙太治癒了啦!好可愛啊──

 

    我忍不住摀著嘴轉頭面向書櫃牆竊笑著,這傢伙真的……太好掌控了……

 

    「……凡斯,我覺得你有可能被吃定了。」愛德華不以為意的喝口茶,「不過啊、你這裡真的好多書,都是你的嗎?」

 

    亞提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嗯、都是我工作存錢收集來的,我很喜歡書……」

 

 

 

    的確,亞提家的書各類都有,小說、詩集、散文、各類知識……
   
我還注意到了,某一牆的書櫃上都是一些關於氣候的研究用書,看來他對於氣候這方面特別專研。

 

    「你通通都讀過了嗎?」我忍不住問。

 

    亞提靦腆地點了點頭,「嗯、平時沒事都會看書,有時候還會重覆看幾次。」

 

    「哇、好厲害!我很少看到這麼愛看書的人。」我坐回沙發,拿起茶杯準備喝茶,「亞提你就讀哪間學院?」嗯、這茶好香……

 

    亞提聽到我的問題愣住,「咦?夢十夜小姐,我已經26歲了……」

 

    「咳咳咳咳咳咳……!」我驚訝到猛咳,差點嗆到。

 

    「妳也太誇張了吧?」愛德華失笑,伸手輕拍我的背,好讓我調順。
    26
歲?!我沒聽錯吧?!他明明頂多看起來才高中生啊!竟然大我三歲?

 

    「抱、抱歉……」接過亞提遞來的紙巾擦嘴,「如果小愛那樣子26歲我還可以接受,但是你……太難以置信了。」

 

    「十夜小姐這麼說實在太失禮了,我現在也才24而已。」愛德華露出不滿的表情。

 

 

 

    ……這男人一定是生活太過糜爛才會如此老熟。

 

 

 

    「……十夜小姐的眼神是什麼意思呢?」看見我盯著他的表情,他似笑非笑地問。

 

    「呵呵、沒什麼。」才不告訴他我在想什麼。

 

    「那、那個……」亞提這時出聲,「那愛德華先生跟夢十夜小姐是做什麼的呢?」天啊、這傢伙連好奇的眼神都很治癒……

 

    「嗯?」聽聞亞提的問題,愛德華露出邪魅的笑容,「當然是晚上的工作囉。」

 

    話一出,亞提一臉疑惑,而我倒是覺得無違和,只是……「還好我昨天即時煞車。」真是慶幸,不是中標就是被敲竹槓,兩者都不是好消息。

 

    「十夜小姐真是過分呢。」愛德華馬上就知道我的意思了,「開玩笑的,我是很喜歡陪女人玩沒錯,但我在一間酒吧工作,是正經行業。」但在歷史上倒是很不正經。

 

    「那夢十夜小姐呢?」亞提又將好奇的眼神移到我這裡。

 

    呃、糟糕……雖然說既來之則安之,但也是要賺錢餬口才對……

 

    有種玩線上遊戲時選擇職業的感覺……

 

    正在為難怎麼開口時,愛德華一把摟過我,笑說:「這女人現在靠我養。」蛤?!誰靠你養啊渾蛋!居然把我說得像是米蟲一樣!

 

    「咦咦咦咦咦?!」亞提驚訝地連呼,這傢伙未免太好騙了吧……

 

    我輕嘆,一手抓住愛德華的頭,然後將他推開,「笨蛋小愛,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真是的、到時被誤會也很麻煩。

 

    「咦咦咦咦?原來是開玩笑嗎?」亞提又是一陣驚呼。

 

    「沒錯,這傢伙說的話千萬別當真。」只好再一次鄭重提醒亞提,不然愛德華又會做出什麼令人誤會的舉動,「還有、我目前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當然、自己還是很想寫小說,但總覺得……自己還有更想要做的事。

 

    在現實,自己就像是被數條鎖鏈給綑綁著,不斷地被拘束、不斷地被限制。
   
望向一旁的窗戶,才發現亞提家也可以看得到海景。

 


   
如果、能在大海上自由自在地漂泊四海,看看不同的世界……

 


   
……我好像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

 

    「吶、我問你們,這世上最自由、最無拘無束的是什麼人?」
   
「咦?呃、這個……」

 

    「……海盜吧。」愛德華很快就猜中了,讓我忍不住想他是不是也猜中了我的渴望,抑或是……他其實有這念頭?

 

    「沒錯!」我忍不住拍了一下桌子,心中有股無法停止的振奮,「我們,當海盜吧!

 

 

 

Dear Diary

 

我想要在海上自由地徜徉

 

我想要瀟灑地走遍各地

 

毫無拘束、不被限制地揮灑自己的色彩

 

為了自由而寫下的美麗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