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原創長篇小說

此文禁止轉載

※穿越文(也許吧)

 

 

    好刺眼……天亮了?


    
陽光逼得我不得不脫離睡夢中,但睜開眼發現自己完全身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嗯?這裡是哪裡?不像是我的房間啊?而且……我還聽見海的聲音。

    我起身下床走到窗邊,打開窗戶看見外面優美的景色……

 

    TMD到底在哪裡啊?!

 

    眼前那活脫脫像是歐洲海邊風景的畫面,一直以來都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我連自己何時上了飛機都不曉得啊!!我還要上課啊渾蛋!!

    而且我身上還穿著睡衣,那代表說有誰趁我睡覺時把我運來的?

    ……怎麼想都不可能,我一向淺眠,一丁點聲音都能把我吵醒,何況是抬人到另外的地方?

    唉、待在這裡煩惱也不是辦法,先出去看看好了……

    我走到衣櫃前,看見衣櫃門上的連身鏡反射出自己的模樣時不禁傻掉。

    這的確是我沒錯……但我不記得我的頭髮有留這麼長啊?而且染過髮的部分完全沒了。

    ……難道我還在做夢嗎?我是常常做奇怪的夢沒錯,但這未免也太真實了一點?

    打開衣櫃之後,我思緒更加的複雜。

    ……哇靠!這些傳統鄉村女孩風格的洋裝到底是怎樣啊!

    仔細翻著衣櫃裡的衣服,似乎是完全沒有再稍微中性一點的衣服。

    自己也總不能穿著睡衣出門,也只好挑了件深藍色花樣比較素的洋裝套上。
    
稍微整理一下頭髮後就直接離開房間。

    看來我似乎是身在一個民宅之中,但奇怪的是……整棟房子只有我一個人。

    東西很少,連鞋子也只有一兩雙女鞋,尺寸也是差不多,就連其他房間都是空的沒人住,只有一間房間擺滿了書。

    我忍不住猜測,這間民宅似乎只住我一個人?但、我從沒來過啊?

    但我開始依照自己的習慣去摸索,很快就找到要找的東西,該不會真的是我家吧?

 

    找到鑰匙後穿上鞋直接出門,走在街上,有種說不出來的微妙。

    街上的路人形形色色,但穿著的風格……有些復古?

    雖然知道歐洲有很多留有傳統風格的建築,但在這裡我完全沒見到任何現代化的東西。

    甚至、我走了許多條街就是沒見到馬路或是汽機車。

    ……我肯定是在做夢,但瞎晃也不是辦法,找個人問問看好了。

    「喂!小子你知不知道自己惹到誰了?!」嗯?好像有人在吵架……

    啊、果然是在做夢吧?不然我怎麼聽得懂?

    雖然自己不太想管,但……有點好奇呢,過去看看好了……

    聲音就在前方,而且周圍的人似乎都不太想靠近的樣子。

    也是、有誰會想惹事生非呢?原來這社會也是這樣。

    「哈啊……抱歉,我剛睡醒還有點惺忪,看不太清楚你是哪位。」嗚哇、都快被打了還這麼不以為意的態度呢。

    因為大家似乎都不想靠近,所以觀望的人似乎是只有我。

    該怎麼說呢?沒人擋到視線還真不錯。

    一個看起來雄壯的……大叔怒氣沖沖地抓著一個男人,但那男人似乎不把大叔的怒火不看在眼裡。

    嗯?仔細一看、那男人似乎長的挺好看的。

    「你說什麼?!」糟糕,大叔看起來似乎要揮拳了……

    「……咳嗯!」希望這招可以管用,「這位先生,你抓的、是我的男人。」我可不想看到好看的東西被毀掉,尤其是在自己眼前。

    「蛤?!」靠近後才知道這大叔的聲音真宏亮……好吵

    被抓的男人原先愣看我一下,然後才拍掉大叔的手,配合我的演出伸手摟住我的腰,「你看吧,你認錯人了,我有了愛人怎麼還會調戲你女人呢?」我好像救了挺糟糕的人……「我們走吧。」他輕聲說著,持續摟著我離開原地,留下一臉疑惑的大叔,我突然有點同情那位大叔了。

    到了一個人比較少的街道,他仍然沒放手。
   
「我說、你可以放開我了嗎?」這樣走路實在是很不方便。
   
「呵呵、抱歉抱歉。」他嘻皮笑臉的放開手,「剛剛多謝這位小姐的搭救。」

    「你可別搞錯了,我只是因為你這張臉才順便幫你。」現在才仔細看這面孔,些微自然捲的黑髮,以及黑色的瞳孔,秀氣的臉龐帶著不羈的笑容,這、肯定是個糟糕人物,「話又說回來,沒想到這種謊言居然會過關。」

    那男人似乎有些疑惑,指著自己的臉,問:「我這張臉?」

    「對啊、我可不喜歡看到漂亮的東西在眼前毀掉。」況且看那大叔的拳頭大小,一揮下去肯定毀容。

    「漂、漂亮嗎?」那男人露出無奈的表情,「吶、我想答謝妳,告訴我該怎麼做好不好?」

    看著那男人的微笑,「……請我吃東西。」

    「……蛤?」

    「我從起床到現在都沒吃早餐,請我吃早餐吧。」

 

    於是乎,我就跟著他到了餐館,A到一頓免費的早餐,不亦悅乎。

    「……吶、我吃不下了,幫我吃完。」拿餐巾紙擦擦嘴巴說著。

    那男人愣望著我推到他面前的義大利麵,「……怎麼感覺妳沒什麼吃?」嗯、的確看起來還很多沒錯啦。

    「因為我早餐都吃不多啊。」我無奈微笑,並非我任性,而是雖然說起床後非得吃早餐不可,但又吃不了太多。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呢?」他拿起叉子捲起麵條吃著。

 

    名字啊……既然是在夢中,那就用那個吧……

 

    「夢十夜,我叫夢十夜……」呃等等、夢中的世界剛好不會有那本書吧?話說回來這又是哪個年代?夢中需要設定年代那種東西嗎?

    「夢十夜?好怪的名字。」可惡的傢伙竟然嘲笑我的筆名,「我叫愛德華‧蒂奇,請多指教。」嗯?這名字好耳熟……

    「請多指……黑鬍子?!」我也沒有想很久就認出來了,忍不住提高音量,「呃、抱、抱歉……」等等、這傢伙豈止糟糕,在歷史上根本就是惡名昭彰啊!

    「嗯?什麼黑鬍子?」他看起來似乎很困惑,難道……他這時候還沒有那個外號嗎?

    「啊、沒事,只是讓我想起一個人……」而且還是歷史上有名的海賊。

    「哼──」愛德華也只是盯著我沒繼續問,「對了、十夜小姐只要我請妳吃飯就夠了嗎?」怎麼、這傢伙難道嫌不夠嗎?

    「……」我看著他思考了一下,「那再幫我買件衣服,這風格的衣服對我來說太彆扭了。」拉拉身上洋裝的袖子。

 

    雖然說這樣很不好,我跟他也只是剛認識,我也不了解這男人……但我實在是很想把這身衣服給換掉,無奈沒錢。

    雖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但還是見機行事好了。

    但是……

    這裡的衣服怎麼幾乎都是一些麻煩的洋裝啊!就沒有輕便一點的衣服嗎!

    「十夜小姐,挑了這麼多間妳還是不滿意啊?」愛德華坐在服飾店的小沙發上,一臉疲累。

    「當然,我才不想穿那些厚重又長的裙子走……嗯?」翻找著,終於注意到一件套裝,「……老闆娘!我要試這件!」二話不說拿著衣服進試衣間。

    換好衣服後走出試衣間,照著連身鏡檢視著。

    白襯衫外搭紅黑相間、連身到大腿的褲裙,「嗯……感覺有些奇怪,到底是哪裡奇怪……」好像少了什麼……

    這時愛德華拿著一雙靴子走來,「妳坐在那邊椅子上。」

    我聽話照做,他就默默地替我穿上靴子,那是雙黑色膝上靴,他幫我套上後又將他反折到膝蓋部位,露出裡面的紅色皮革,「看來你眼光挺好的,一定很會應付女人吧?」站起身反覆看著這雙靴子,雖然是跟鞋,但走起來不會不舒服。

    「十夜小姐就別挖苦我了。」他也只是笑了笑,「這樣很適合妳。」

    聽了他的話,我走到連身鏡前,愣愣地看著鏡中的自己,「嗯、謝謝你……」或許適合吧,但感覺沒有特別高興……

    就這樣,我直接換上這套衣服離開服飾店,但似乎是很不便宜的樣子,讓我對他有些不好意思……

    「……欸、我只不過是稍微幫了你一下,你也不必做到這種地步吧?」說實在的,覺得不好意思又覺得可疑。

    他看著我一會,才露出邪魅的微笑,「當然、是有預謀的啦。」果然啊,居然這麼誠實說出來了。

    垂下眼眸思考了一會,「……帶我去你家。」既然只是夢,稍微違背自己的心又有何不可。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到男生家,但、他家真的是我見過最簡陋的。
   
一個小空間中,只有床、桌子沙發,以及另外隔間的廚房跟浴室,就像在日本會看到的小公寓一樣。

    「我還以為你家會很華麗呢,沒想到這麼簡單。」環視著周圍,還注意到他家非常乾淨。

    「呵呵、我不喜歡添加多餘的東西。」他輕笑著,「十夜小姐先坐一會,要喝茶嗎?」

    「啊、我喝水就好了。」我也不客氣地坐在沙發上。

    「好的。」愛德華倒了杯水遞給我,接著坐在我旁邊,「是說十夜小姐住在這鎮上嗎?」

    聽他的問題我微愣,有些不曉得該如何回答,「呃、算是也不算是吧。」難道要我說我做夢來到這地方嗎?

    「哈哈、到底是哪個呢?」他笑著放下手中的水杯,然後朝我靠近,「吶、十夜小姐真的知道女人通常隻身一人來男人家會發生什麼事嗎?」他突然將我推倒躺在沙發上,看我的眼神跟剛剛完全不同。

    ……嗯、我當然知道,老實說也已經無所謂了。

    看著他漸漸朝自己靠近,沒有任何感覺,沒有心跳加速、沒有興奮、沒有恐懼、什麼都沒有,彷彿任何感覺都已經死去了。

 

    反正、這也只是一場夢,反正、心早已經碎了,反正、他也不會在乎……

 

    小貓……

 

    「嗚!痛痛痛痛痛!」愛德華吃痛的摀著下體喊著,「妳這女人到底在幹嘛啊!」

    「……抱歉,我做不到。」我將他推開後起身,我剛剛應該是往大腿內側踢,應該沒傷到重要部位……吧?

    「妳說不要就不要嗎?萬一我硬要呢?」愛德華挑眉看著我。

    我看著他一會,「你不會的。」我肯定的說,「如果你想要,在餐館你就可以下藥迷暈我,將我帶回來恣意玩弄,要不然就是我們一起同行時你有很多機會下手,但你沒那麼做……」我看著他淺笑,「我觀察到了你是個紳士,況且、你現在似乎並沒有要強迫我的意思。」沒錯,他的眼神又變了。

    「……妳真是奇怪的女人呢。」愛德華嘆息著,「確定真的不要?」

    「我只和我愛的人上床。」我微笑著馬上回答,我果然、連在夢中也還是做不到啊……

    ……剛剛兩人的唇差點要碰到的瞬間,我又想到了……

    「看來我是沒機會了?」他近乎肯定的說道,也許他大概看出我的表情了。

    而我只能無奈的對他微笑。

    他也起身,走到我面前拍拍我的頭,「我知道有間蛋糕店的蛋糕不錯,我請妳吧。」

    ……那傢伙是在安慰我嗎?

    「不過妳下腳還真重欸,就不能輕一點嗎?我到現在都還有點痛。」

    「你該慶幸你沒有全壓上來,不然會更慘。」

    「……妳到底是不是女人啊?」

 

Dear Diary

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中我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還認識了黑鬍子(呃、也有可能只是同名同姓),雖然他是個有點輕浮的渾蛋

但他其實人還不壞


 

夢十夜廢話:

嘛、會產生這種文,也主要是......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一直到現在,就有某種念頭

「想到沒人認識我的世界」

但現實果然是很難實現這個願望,那乾脆將這願望用文字實現

簡單來說、就是寫來發洩壓力的吧我想(?

畢竟寒假發生了很多事有點負荷不了

所以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這篇文章就產生了

我想、我會慢慢繼續寫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