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滑著IG,看著他們的文字,讓我心疼地又想哭。
 
有的人失望,有的人心灰意冷,有的人給自己跟大家打氣,有的人憤慨。
 
有的人只想跟心愛的人擁有對等的幸褔,有的人為了自己或其他同志朋友大老遠搭車回家努力說服親朋好友表示這次公投對他們的意義跟正確資訊。
甚者,有的人極力勸導同志朋友們不要想不開,因為他們真的遍體鱗傷。
 
但我相信不管怎麼不被認可,怎麼被打擊欺凌,他們都一定會更堅強,因為他們更清楚這條路本來就不好走,我們也會在他們身後支撐他們。
曾經也有人問過我:「如果妳的小孩是同性戀,妳會怎麼做?」
 
事實上,僅管我知道已經不可能,但還是有設身處地的去想像這件事,結論不會怎麼做,縱然有許多無耐跟無助,我都尊重他/她的意願,人生苦短,我只願我的孩子快樂平安過這一生。
我會教他/她:「不管別人認不認同你,都要尊重他人的想法,畢竟他們不瞭解你,只有你瞭解你自己。但是該有的尊嚴一定要守著,不要任人去踐踏。」
 
之前,在這議題開始沸騰時,我也曾問過我媽:「那如果我是同性戀呢?妳會反對我嗎?」
 
她的反應彷彿沒把這問題當真,只是三八地含糊說:「我當然是不希望啊。」
 
但其實,她後面還是有表示:「只要妳快快樂樂的,我都支持妳。」
 
當然我是異性戀啦。
 
有這樣的家人,我是何等幸福,只是有多少同志朋友擁有這樣的幸福?向家人出櫃是需要莫大的勇氣,有的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接受,有的甚至完全接受不了,就要被夾在親情與愛情的痛苦兩難之中,逼著他們只能擇一。
 
有的人等著時間讓家人願意理解,有的人選擇愛情但背負著遺憾,有的人選擇親情卻再也無法做自己。
 
也有的人很幸運地,得到家人的支持,就算不是全部也已暖心,只是我希望、能夠擁有這樣幸福的人能越來越多。
 
但是護家盟,你們又可曾想過,當你們四處散播不實資訊、惡意抨擊以及謊言時,傷害的可能不僅僅是他們個人,說不定也傷了他們的一生,甚至是傷了一個應該完好的家庭。
 
原本,我認為我們已經盡力將這次議題的正確資訊宣導出去,會反對的人仍會反對,畢竟人有的時候還是會以主觀感受判斷是非對錯,這是無庸置疑的,所以失敗其實也在情理之中。
 
活了二十幾年來的第一次投票,就在失望與不甘中過去了,不僅僅是替他們不甘,更是為這所謂的民主不甘,我真的氣哭了。
 
若是公正投票,你們所做所說的便罷了,是我們仍有努力的空間,還沒讓足夠多的人能理解而已。
 
但是你們不僅僅利用龐大的資源以及相信你們的人民,你們甚至用那些下作的手段來贏得勝利。
 
你們打著愛家的名義做的這些事,真能算得上正理嗎?
 
沒關係,我們就當一場惡夢,痛哭一晚再擦掉眼淚,當太陽升起,我們仍會繼續前進。
 
我們不會放棄,我也很驕傲自己綜觀各方許久後的今天,投下了自己認為正確的一票。
 
我們這一次輸了,我們認,但我告訴你們,這場你們贏,但勝之不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平權
    全站熱搜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