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師》手遊日常同人小說,日記模式,但每篇篇長不一
○玩家(也就是我啦,但ID不同)以「當家」身分出現
○CP:博晴、黑白
○出現的式神以本玩家現有式神為主,以後也可能慢慢隨之增加CP,所以注意防雷
○不走正劇路線
※OOC屬於我

 

       03/26

       我驚喜地看著出現在召喚陣中的孩子,想著寮裡那孩子肯定會很高興。

       傍晚,我踏入內院,就見到博雅在逗著鬼使黑玩。

       「可惡!我一定會變得很強,我一定會保護我弟弟!」鬼使黑雖然長高了一些,但終究還是孩子,想揮拳卻揮不到,反被博雅一手抵著頭頂動彈不得。

       「哈哈,很好很有決心,但前提是你得找到你弟弟。」

       「……博雅,你別老是欺負寮內的孩子。」我沒好氣地走進他們,「你好歹也是他們的阿爸呢。」

       「我沒欺負他,我這是在激勵他的鬥志呢。」博雅笑道。

       「喔──」我意味深長的拉個長音,然後笑道:「那我可得好好跟晴明分享這激勵法呢。」

       「欸別別別──」博雅馬上嚇得搖頭,「那傢伙肯定會因此不跟我約會的!」

       ……原來你到現在都還沒追到啊,真遜。

       自從知道這小子心儀晴明後我可是大力的支持,誰知道這小子這麼慫到現在都沒追到。

       「……當家,妳眼裡的鄙視太明顯了。」

       「我沒直接說出來丟你臉算對你不錯了。」

       「唔……話說當家怎麼來了,不是跟晴明去召喚房了嗎?」博雅馬上轉移換題,然後似是想到什麼興奮得睜大雙眼,「莫不是召喚出什麼厲害的妖怪給我帶了吧?」

       「我不是來找你的。」我馬上燦笑著反駁,低頭看像鬼使黑,「我是來找鬼使黑的。」

       「找我?」聽到自己被點名,鬼使黑眨著眼好奇的看我。

       「是呀。」我微笑蹲下,與他的視線平行,「你來這裡也快一個月了,還習慣嗎?」

       「嗯!阿爸阿媽都對我很好,我也很努力地變強想快點長大。」鬼使黑點頭,後又一臉沒落,「只是、如果弟弟也在就好了……」

       我微笑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道:「我想讓你見個人。」

       「嗯?」

       「當家,是什麼人啊,這麼神秘?」

       我站起身,博雅跟鬼使黑都好奇地看著我,我回首喊道:「進來吧。」

       只見晴明牽著一個孩子從外院進來,那孩子就是小鬼使白。

       「……弟弟!當家你找到我弟弟啦!」看見來人鬼使黑興奮地亮起雙眼,雙手拉著我的衣角,喜悅之情讓他看起來精神許多。

       「請叫我鬼使白,還有要對當家用敬語,鬼使黑。」鬼使白用還奶聲奶器的聲音指正他,認真的模樣像個小大人。

       「呵呵,正確來說是晴明幫你找到的喔,我只是在一旁看著。」

       「哪裡,當家才是第一個就開心地想來告訴鬼使黑這好消息,召喚結束就立刻過來了。」晴明淺笑展開扇子。

       「當家當家,可以讓我帶我弟弟嗎?」鬼使黑拉了拉我的衣角問道。

       這時博雅用手輕敲了鬼使黑的頭,一臉嚴肅道:「不行,你知道寮內的規矩,你還有其他弟妹也要長大呢。」

       「唔……」鬼使黑立刻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博雅,別對孩子這麼嚴苛。」晴明見狀第一個心軟,輕皺著眉頭。

       「晴明,你就是對孩子心太軟了。」

       ……容我吐槽一下,這是什麼嚴父慈母的既視感?

       無視他們,我輕揉了一下鬼使黑的頭,柔聲道:「寮內的規矩必須遵守,不過……我會讓你們住在一起,以後就由你照顧鬼使白,做得到吧?」

       看著鬼使黑因為我第一句話而失落,又為我的後話而開心用力點頭。

       「嗯!我會把弟弟照顧的很好很好哒!」

       「我是鬼使白,不是你弟弟,還有誰照顧誰都不知道呢。」

       「我知道啦,弟弟跟我來,我帶你熟悉環境!」鬼使黑反倒是沒把他的話聽進去,只是牽起他的手後開心地跑走。

       看著兩個孩子往外院跑去,我忍不住瞇眼笑著,朝晴明道:「晴明,明天就煮湯圓吃吧。」

       「我也是這麼想的,剛才就跟神樂說好去買食材。」晴明淺笑道。

       「話說回來,當家妳看起來真開心啊,是真喜歡那些孩子呢。」博雅把下巴靠在晴明肩上,儘管被晴明用扇柄輕敲頭也不移開。

       「……嗯、能看見他們相聚,總歸是欣慰之喜啊。」語畢,我挑眉看向他們,道:「寮內的孩子越來越多了,你們要放閃也要懂分寸啊。」

       語重心長的留下這句話,我緩步走離,給他們一點兩人空間。

       「博雅,你看看!連當家都誤會了!」

       「誤會就誤會了唄!」

       我發誓我絕沒聽見博雅的哀號聲,也沒腹誹那傢伙沒追到手純實活該。

 


 

小黑阿媽我終於讓你們兄弟團聚啦!!!!

狗子表示:......吾的崽呢?

對不起狗子阿媽一定會努力帶崽崽回來QQ

明天去買湯圓來吃

 

0326.jpg

arrow
arrow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