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有〈秋山x直〉,秋山視角

需轉載請先經作者同意

※【詐欺遊戲】日劇版同人文,Final後

 

            「秋山先生抱歉!現在有點不方便,我再打給你。」

    電話那頭柔軟的女聲帶歉意地說著,卻也不等我回應就掛了電話。

    太奇怪了,這傢伙這幾天有些不對勁,常常不接電話,一接電話沒多久就急著掛掉。就算見到面也是一臉緊張,彷彿在害怕被看穿一樣,甚至有在躲避我的跡象。

    從那舉止詭異的模樣判定,神崎直肯定在瞞著什麼,但究竟是在瞞著什麼呢……

    要直接問本人呢?還是靜觀其變呢?我先選擇了後者。

    又過了幾天,然而觀察的這幾天還是一樣,那傢伙還是什麼都沒說,還是一樣在躲避自己,搞得我也開始有些焦躁。

    這時候、電話鈴聲響起,來電顯示是那傢伙的名字,不疑有他的接起電話,卻不如平常聽見她的聲音。

    「小秋、小秋──」竟然是那個蘑菇頭的聲音。

    「喂,你為什麼會有她的電話?」忍不住皺著眉頭,忍耐想掛電話的衝動,冷聲問道。

    「啊啊、那是因為──」蘑菇頭那故意吊人胃口的語氣簡直刺耳,「我們正在小直家一起聚會啊,趁著小直去廁所偷偷打了電話。對了小秋啊──我們都收到了喔,小直的巧克力。」

    巧克力?皺著眉頭一會才想到……原來如此、情人節嗎。

    「咦?小秋,難不成……你該不會沒收到吧?我們大家可是全都收到了呢──」沒聽到自己的回應,蘑菇頭故意表現出驚訝的語氣,我能想像的出那傢伙一定露出了欠扁的奸笑。

    「……無聊。」冷聲掛掉電話,心裡卻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些被那該死的蘑菇頭給激怒了。

    所以那傢伙之所以舉止怪異還躲避我,是因為情人節嗎?而且蘑菇頭那些傢伙都收到巧克力了,唯獨我沒有……

    不、蘑菇頭那傢伙所說的話未必全都可信,我也不想陷入這種低沉焦躁的情緒太久,所以乾脆拿了鑰匙出門……自己親自去見證會比較快。

 

*****

 

    眼看再過一條街就要到神崎直所住的公寓,卻也看到有群人從那方向走來……

    「咦?這不是小秋嗎?你怎麼會在這裡?」蘑菇頭首當其衝發現到我,露出得意的奸笑。

    「這還用問?肯定是擔心小直被你騙啊,尤其你還打那通電話。」坂卷麻衣直接替我回答。

    「說的也是,你的信用很差啊。」久慈聰也在一旁附和。

    聽著他們一搭一唱時,我發現他們手上都各拿著一包精美包裝的小禮物。

    此時蘑菇頭也注意到我的視線,故意拿著小禮物在我面前晃著,「這個啊、就是小直給我們的巧克力喔!」用高調的語音炫耀著,「小秋居然沒收到,超意外的──」

    「嗯、就連沒來的仙道都有收到呢,我還以為小直會做每個人的份。」久慈聰點頭。

    也許是自己越來越陰沉的氣場被坂卷麻衣發現,「不過啊、後天才是情人節嘛!小直怎麼可能會漏掉秋山的份呢。」她開始打圓場。

    「而且本命巧克力要當天送才有意義呢。」一直在他們後頭的武田由紀奈也露出意味深長地笑,然而我才沒心情去理會那笑容的涵義。

    「啊、不然我分小秋你一個嚐鮮吧?很──好吃喔!」蘑菇頭還故作好心的拿出一塊心型巧克力要分給自己,分明是想激怒我。

    「好了啦!」麻衣一臉受不了的搶走蘑菇頭手上的巧克力,「秋山是要去找小直吧?快去吧。」說完就推著蘑菇頭離開,久慈聰跟武田也很識趣地跟著走。

    ……跟這群人說話還真累人。心裡這麼想著,也開始往神崎直的住所前進。

 

*****

 

    「有什麼東西忘了嗎──」敲了門後迎來的是精神滿滿的聲音,而當她開門見到我的那張小臉卻佈滿了驚訝,「欸?欸?秋、秋山先生……」回過神來才慌張說:「那、那個,我先整理一下,你先坐著等一下吧。」

    看著那慌忙的身影,自己只好不發一語的走進她的房間,並拉開椅子坐下。

    「那、那個……秋山先生怎麼會突然過來呢?也不打個電話通知一聲……」神崎直背對著我煮水泡茶,但可以從語氣聽出來她正在緊張。

    「託妳不注意的福,那麼蘑菇頭用妳的手機打給我,我才得過來注意妳會不會又被騙了什麼。」看著她遞了杯茶給自己,看著杯中的茶水,卻沒有伸手去喝。

    「真是的,秋山先生你擔心太多了,福永先生人其實很好的,我們還成為朋……」

    「還有,」在對方還沒講完,我乾脆直接插話進入正題,「妳最近很奇怪。」

    「咦?奇、奇怪?」對方果然面露慌張的表情,急忙否認:「沒、沒有啊,我就跟平常一樣啊?」

    輕嘆一聲,站起身走近她,隨著我的靠近她也步步後退,很快她靠在流理台,便趁機雙手撐在流理台上,讓她無從可逃。

    當然從剛剛開始就注意到,一旁的流理台上放著一些容器及攪拌棒,還有一些心型模型,很明顯是為了做甜點而準備的。

    「秋、秋山先生……?」

    「那、最近為什麼躲著我?」凝視著對方的雙眼,單刀直入地問,不想錯過她現在任何表情。

    「我……沒有躲著秋山先生啊……」看著對方想努力直視我,卻又臉紅慌張的眼神避開。

    這傢伙……還真是不太會撒謊啊。

    突然想起剛剛武田所說的話,我才大概猜測到七八成,但這傢伙這幾天害自己這麼心煩氣躁,心裡起了想要「稍微」欺負她的念頭以作為懲罰。

    「……是嗎。」不再困住她,回到剛剛的位置輕啜了一口茶,說:「沒有就好,我來除了問妳這個以外,還有話要跟妳說。」

    「有話?」鬆了口氣的她,偏頭睜著好奇的大眼看著我。

    「嗯。」看著她,不想錯過她接下來會有的表情,「為了完成論文,我必須去美國。」當然、這是謊言。

    「欸……?」果然、她露出了震驚的表情,「什麼時候?」

    「後天晚上的飛機。」

    「這麼快?」她似乎很著急,「那、那秋山先生什麼時候回來?」

    「不知道。」接著只要下一個重劑就好了,「也有可能一直待在那裡不回來了。」

    「怎麼這樣……」眼看著她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妳已經成長不少了,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傻正直,所以妳不再需要我了。」說完站起身,「就這樣。」輕拍對方的頭,強迫自己狠下心離開對方的房間,留下傻愣著她。

    那麼、這傢伙最快也就明天會來找我吧?不、或許要到後天吧……

    嘛、雖然有點罪惡感,但這傢伙這幾天讓自己這麼焦躁,總要在情人節時除了巧克力外嚐到其他甜頭來補償自己吧?

 

*****

 

    翌日,那傢伙果然反常的沒有電話,連一封簡訊也沒有,看來是還在苦惱吧?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再半個鐘頭明天就快要到了,忍不住開始沉思起情人節這個節日。

    說到底不只情人節,還有其餘節日對自己來說都是無意義的,但是……那傢伙總是會打破這些侷限。就像這次,讓自己因為她的躲避而焦躁不安;讓自己意外地對其餘收到她禮物的人感到忌妒。

    這時、就在我沉思的時候,屬於收到簡訊的鈴聲響起。打開看果然是那個傻正直傳的,但……看向時鐘,居然已經快要凌晨一點了,這傢伙竟然還沒睡?

    「秋山先生,明天中午可以去你那裡嗎?我想有話想跟你說。」簡訊上這麼說著。

    毫不猶豫地,立刻按下回覆鍵,輸入:「嗯,時間不早了,快睡。」送出後,自己正打算去睡的時候馬上又得到回覆。

    「晚安。」得到的這短短的幾個字,讓自己忍不住露出些許笑容。

    真的很傻呢。這麼想著,中午嗎……有些期待呢。

 

 


 

 

這幾天都在生這個情人節文,沒想到一打就已經有word五頁了(字體大小10)

在情人節的時候就讓還沒收到巧克力的秋山先生稍微壞心一點

目前先放上半部,明天情人節就放下半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直 詐欺遊戲
    全站熱搜

    夢十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